黑天鹅岂止一只:欧盟欲对英国“报复性”惩罚……(图)

发表:2016-06-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30日讯】表面上看,“英国脱欧”带来的国际金融动荡似乎已经过去。然而,正当大家觉得利空出尽的时候,另一只巨大的黑天鹅又在孕育之中……

种种迹象显示:欧盟准备采用“黑社会式”的家法来对待“叛逆者”英国,一场规模罕见、态度决绝的报复即将开始。

在英国公投结束后,首相卡梅伦立即宣布辞职。卡梅伦之所以要辞职,因为是他为了实现连选连任,在去年的大选中承诺了当选之后搞脱欧公投。结果,他如愿当选,被迫搞了这场公投,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而他和他的政党,其实是留欧派。所以,他的辞职没有悬念。

卡梅伦的计划是,他作为看守政府工作到10月份,然后举行新一轮选举,让新当选的首相来办理退欧手续。这样,在未来几个月里,也许事情还会有什么转机。但是,在6月28日欧洲议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欧盟代表们以395:200通过决议,“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立即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欧盟方面的态度已变得非常严厉,显然不打算给英国反悔的机会,他们催促英国政府马上办理退欧的相关手续。在当天的紧急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甚至讽刺英国脱欧派领导人前内务部长法拉奇:“你为什么还会坐在这儿?!”那意思非常明白:你丫赶快滚吧!我们欧盟不需要英国了!


欧盟欲强力制裁英国脱欧(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英国退欧表达了强硬态度。她在德国下议院演讲时警告称,英国不要对未来与欧盟的关系心存幻想,一旦退出欧盟,英国将不会获得优惠待遇。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伦敦金融城可能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冲击,伦敦金融城原本可能会用欧元进行清算运作,但再也不能这样操作了。他还说,退欧后,英国不会获得任何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

德国金融监管局总裁表示,英国脱欧后,不能将德意志交易所与伦敦证交所合并后的总部设在伦敦,而且伦敦也不可再作为欧元的交易中心。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的就更加露骨:与欧盟首脑们的会谈让他“振奋不已”。不会针对英国通告脱欧进行谈判,希望英国尽早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英国退欧,本来是让欧盟遭受打击的事情,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却“振奋不已”。到底是什么让他“振奋”?

从上面重要人物的表态看,欧盟将在英国贸易地位、伦敦金融中心作用等方面全面打压英国,其目标是让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让英国人肠子都悔青。这样杀鸡儆猴,做给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看,警告这些国家不要轻易退出欧盟。否则,组织绝对不会放过你,不会让你好过!

令人瞠目的是,这些帮欧盟的核心人物发起了一个更加激进的“欧洲一体化”设想:“大欧罗巴计划”。根据这个计划,欧盟成员国将失去各自在军队、刑法、税收、央行和边境方面的控制权,这些权力都将移交给欧盟,使欧洲大陆变成一个“超级国家”。

此前,因为英国反对欧盟进一步扩张权力,这个计划无法实施。现在英国走了,“大欧罗巴计划”有了可行性。

但欧盟的掌舵人忘了一点: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极右势力不仅在英国存在,同样大比例存在于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西欧诸国。贸然逆潮流而动,可能连现在的欧盟体制都很难保住。

目前欧盟当局的危险举动,将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危险:

1、对英国的刻意打压,可能造成英国经济衰退

2、英国可能在压力之下分裂,苏格兰独立。

3、大欧罗巴计划若操之过急,反而助推极右势力在各国通过选举上台,最终全面解散欧盟。

但不管怎么说,英国脱欧的风险仍然没有释放完成,新的黑天鹅随时会飞出来!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