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盘点国外红色景点 谁让马克思犯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7-02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意识形态被指已从根子上破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陆媒盘点中共在国外的“红色景点”,连加拿大人白求恩也被列入,不过作为中共老祖宗的马克思等人没有影踪。此前有评论文章就指,习近平去年访英没有去马克思墓,中共领导人中,只有江泽民有此行为,或是因马克思主义破产,只有江是一路货色。

7月1日是中共所谓“党庆”,官媒《北青网》为了“应景”,盘点了在国外的“红色景点”,包括中共前领导人李维汉、李立三、邓小平在法国,周恩来在法国和日本,朱德在德国早年留学活动的“故居”,甚至还有加拿大的白求恩故居也被收罗。

不过,作为中共老祖宗的马克思不但被陆媒遗漏,去年习近平访英时过马墓而不入,也直让马克思傻了。

1883年3月14日,德国人马克思客死英国,因此在英国,有那么一个马克思墓。中共领导人访英,谁会去“拜鬼”,历来是一个有趣的观察点。

2015年10月31日《看中国》曾刊发署名文章〈习近平访英,被遗漏的一个细节〉,指当年10月下旬习近平访问英国,没有去见马克思,很有意思。

马克思是所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老祖宗”,作为马克思子孙的各国共产党员到了伦敦,按说也该去拜拜“老祖宗”吧?在一般人想来,这好象是理所当然的事。

文章引述资料称,自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以来,访问英国的中共领导人其实为数不少,但只有江泽民(1999年)访英期间拜过马克思墓。文章披露,江泽民拜马墓本来鲜为人知,但在中共前外长李肇星2014年出版的《说不尽的外交》一书中有所披露。李肇星提到:江有一次访问英国,去拜马克思墓。

而其他访问英国的中共领导人,包括赵紫阳(1985年)、胡耀邦(1986年)、朱镕基(1992年、1998年)、胡锦涛(2001年、2005年、2009年)、李瑞环(2002年)、温家宝(2004年、2006年、2009年、2011年)、李克强(2011年、2014年)等人,在互联网上都查不到他们访英期间曾去马克思墓的报道。

文章称,是因为他们访英期间公务繁忙、挤不出时间吗?好像未必。比如胡耀邦和温家宝没去马克思墓,却舍近求远,从伦敦专程驱车200多公里,去拜访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故居。

很显然,除了江泽民,中共领导人访英,过马墓而不拜,似乎已经成为惯例,习近平则更是如此。

中共领导人为什么到了伦敦也不拜马克思?文章揭示,1986年随胡耀邦访英的费孝通,回国后在内部一篇题为《深化改革,开明政治》的讲话中提及此事。他说:上次赵紫阳和这次胡耀邦到英国访问,都没有到马克思的墓地献花圈,“这样的事实就说明一个很大的变化。什么变化呢?我想不必用语言去说明了,大家心里会很明白,而且心领神会,拍手叫好的。”

文章认为,不去见马克思,当然与个人好恶有关。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中共的教科书所说你翻翻就好了,纯是蒙人。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论,由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剩余价值的经济学,再到无产阶级暴力专政。这理论也不是好东西,宣扬暴力、反人性的,其实就是恐怖的。

按《马克思的成魔之路》记述,马克思早年曾经是基督徒,后来加入撒旦教,撒旦就是魔鬼,马克思自己也承认与撒旦签了约。

文章指,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已是明日黄花,不但东欧剧变,前苏联的崩溃说明了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在中国大陆,中共的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早已破产,从高校授课老师再到学生,从中共高层到基层官员,有谁真信其鬼话?

那么江为什么要去见马克思?文章认为,也许这说明江本身也是一路货色,也许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投机心理。但就马克思婚外生子,与江泽民有多个情妇、色情治国,两人或因为理论相通而品性雷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