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震怒!“网络沙皇”被撤换内幕曝光(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网络监控的掌管者被免显蹊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被突然去职。有港媒披露,鲁炜负面事件太多,包括参加“人奶宴”、互联网大会造假等,这些事件早已让习近平震怒。

6月29日,中共新华社报导,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去职,由习近平的亲信、网信办副主任徐麟接任。外界注意到,在上述任命和去职的通告中,鲁炜去职后未被提及是否另有任用的问题。

鲁炜在2014年被任命为中宣部副部长。其在主管中国网路期间,因主导网站封锁、内容审查、监控用户,及多次以强硬态度坚持中国对网路的严密控管,被外界称为“网络沙皇”。此外,在他的主政下,网信办新增或更改了一系列法规条款,包括《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试图让官方的管控行动“合法化”。

而中央网信办是中央网信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北京当局格外重视,小组长由习近平亲自担任。但自从鲁炜主掌网信办以来,做的几件事情让习近平极不满意。

新华社内部人士对香港《苹果》透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不仅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他还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据内部人士称,去年12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北京当局十分重视,习近平亲自赴会演讲,负责策划的鲁炜,为制造“万邦来朝”景象,竟让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参加会议,事件令中央震怒。

另外,“鲁炜这样做直接得罪习近平”。内部人士透露,鲁炜明知是习亲自点将从上海调来要重用,却拚命压制,徐麟不让徐麟参与重要决策,还故意把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徐麟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

海外《明镜邮报》6月29日引述中共信息系统人士披露,鲁炜可能专任中宣部副部长,其将分管何种领域是测定中共宣传系统的风向标。

但新华社内部人士认为,鲁炜如果是要被重用,新华社的报道就不会如此低调。

值得一提的是,在鲁炜被去职之前,突然被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访美行程。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鲁炜访美的指令来源于北京高层。

英国BBC新闻6月29日称,现徐麟在2007年5月晋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是习近平。2013年5月至2015年6月,徐麟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6月,调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属习十分了解的嫡系亲信。

去年6月,徐麟被习钦点进京,出任中央网信办第一副主任。北京消息指,徐麟是个比较开明的官员,是一个比较理性,应该不会像鲁炜那样胡作非为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