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并非大结局?反腐终极导向露端倪(图)

作者:张定 发表:2016-07-07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受审落幕,下一步延伸受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等三项罪名7月4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令表示不上诉。至此,薄、徐、周、令新“四人帮”成员的罪名到此落定,除徐才厚已亡外,其余全部收监。习近平看似已收拾大局,可以开始他的下一个五年权力布局,但他的反腐之势已经深度触及中共官场肌瘤,已让其无退路,外界将持续关注谁是下一个大老虎,打虎会不会延伸到江泽民家族。

令家唯一自由人

令计划被控三宗罪的核心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其获取的国家秘密应该是交给了其弟令完成而携带到美国,外界对令完成的注意力没有因为令计划被判而减小。关于这些秘密的份量,《纽约时报》2015年8月在一篇报导中曾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获取令完成的情报“将成为美国情报领域的一项非凡成就”,他“可能掌握着有关习近平现在和从前的亲信官员的令人不安的信息”。尽管判决书中提及令计划“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严重破坏了国家保密制度”,但并没有提及令完成。让人猜测令完成可能已被缄口,和当局已达成某种协议。

作为令计划家族的唯一自由人,令完成携带的政治爆炸力仍不可小视。令家和商界的联系由“西山会”来筹划,“西山会”中商界的打理是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她在商场的主要代理人是浙江“首虎”斯鑫良介绍的富商楼忠福。但媒体又指出,掌管令家商场的还应该是令完成。除了这次被打垮的商业联系,令完成还和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利益来往。

2014年11月26日,令计划被查前一个月, 财新网刊文《令完成的财富故事》,引出了令完成通向商业王国的隐秘线索——江绵恒。 2003年9月,中国网通投资令完成出任总裁的天天在线,江绵恒与网通的关系众所周知,显示令家和江绵恒的由来已久的结盟,也给未来江绵恒的结局留下一个看点。

多名省委书记易人 背景复杂

在令计划被审前夕,多名省级官员也在6月29日被调整。骆惠宁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原湖北省长王国生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罗志军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其中,强卫、罗志军尤其引人关注。据据《内幕》的《令计划和他的四大金刚》一文披露,罗志军、强卫以及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是“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四大亲信。在2012年初,令计划亲自拟定了一份十八大“封官”大名单。在这份被北京官场称为“令计划名单”中,罗志军是未来的公安部长,强卫则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不仅与落马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私交很深。在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后,又与多年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来。 “从2009年传出强卫将接任公安部长,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传出即将调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计划和周永康幕后运作的结果。”知情者说。

据报,当习近平的嫡系、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强卫下台的决定后,强卫随后的讲话中除了列举自己在江西三年零三个月工作的政绩之外,完全看不到政治忠诚的表白,只说自己“寸心无愧”。这次因为年龄下台的强卫和王儒林只比骆惠宁大一岁。强卫和王儒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显然牵强。大陆《财新网》的报导特别提到,“现年63岁的强卫(1953年3月出生)目前尚未达到正省级65岁的退休年限。”

江绵恒落入中纪委视线

随着习近平打虎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关江泽民及其家族的不利传闻不断流出。

香港《争鸣》杂志最近披露,中纪委在5月14日就已正式约谈江绵恒,要他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等情况。

大纪元报导说,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和江泽民之间的最新一波斗争。中纪委调查了江绵恒在主导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SIAL)时盗用公款的问题,关于江绵恒通过联和获取暴利的传闻一直没有平息。通过这个上海市市政府投资基金,江绵恒建立了一个电信帝国,控制着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江绵恒牵涉中国近年多起重大贪腐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早在2009年底,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遭中纪委“双规”,张与2011年7月被判死缓,2014年改为终身监禁。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也在2015年底被中纪委宣布落马。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以来,为了防止江派随时可能发动的政变、暗杀和搅局,正在以反腐“打虎”的形式加速处理江派官员,江绵恒不利传闻的出现,可见“打虎”终极之势已经明显逼向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