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淫女上电视指证雷洋 是谁在安排?(图)

发表:2016-07-07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卖淫女在电视上指证雷洋嫖娼。(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近日,随着北京检方通告雷洋尸检报告结果,舆论对此案发展情况的新一轮质疑也接踵而来。关于雷洋因“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的尸检结论,以及当局仅以玩忽职守罪给两名当事的警察立案,网上已质疑颇多,而此前曾就雷洋案在网上发文的网民“刀爷”也再次在社交媒体发帖,呼吁揪出该案里安排卖淫女上电视的那些幕后黑手。

下面为“刀爷”的帖文:

上周,雷洋案终于等来了尸检进展,称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同时,涉案警察——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等人在案发后有妨碍侦查的行为。

尸检进展公布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究竟雷洋是怎么死的,怎样的行为才符合胃里的东西堵住气管,涉案警察到底有怎样的犯罪行为,等等,这些疑问目前均找不到答案,还要继续等。

但是,刀爷想提醒大家,还有另外一些疑问同样不能忽略,且至关重要。

1、当初警方声势浩大“宣传”雷洋嫖娼之时,是谁策划了卖淫女现身电视指证雷洋?

2、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谁,不问青红皂白就按一面之词审批采访播放了?

3、警方的通稿所称“雷洋系心脏病突发致死”,这是谁起的意?

4、谁签字同意“按跳车、心脏病致死”为统一口径把稿件下发给媒体,走的什么渠道?

5、为什么当初所有为雷洋呼吁正义的帖子以秒为单位被迅速删除,而为警察洗白的稿件则直到现在都健在,请问这是谁下的指令?

上述5点,对于雷洋之死可能并无太大牵扯,但是每一点都涉及公权力滥用。事实上,任何一个社会都会发生有违社会公义之事,但是良性社会的好处就在于,它自身有着强大的纠错能力,你错了,它的所有环节都会启动,将一个一个错误找出来,还公众真相。

而雷洋事件中,舆论的走向则强烈地反映出,我们这个社会的自我纠错体系非常脆弱。相反,自我掩盖的力量却异常强大。所以,相比雷洋死亡的真相,操纵舆论的“无形之手”其实更为可怕。

在舆论被人为深度干预的背景下,嫖了可以视作没嫖,没嫖可以确认你嫖;偷了可以视作没偷,没偷可以确认你偷;杀人可以视作没杀,没杀可以确认你杀了……只要公权力愿意,它可以在大众媒体中肆意构陷一个无辜的人,当然也可以将一个贪污腐败、无所不为的人包装成一方百姓的救星。

因此,雷洋死了,不管什么原因,只要舆论可以公开讨论、自由发言,雷洋死亡的真相一定会浮出水面,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如果公权力随意占据新闻传播机构,而恰恰后者又毫无抵抗能力,很显然,黑的很容易就被说成白的,雷洋的真相就永远只是一个追寻。

有一种说法认为,雷洋事件后期之所以反转,完全是因为舆论的强大监督力。对此,刀爷并不敢苟同。没错,舆论是有力量的,但它的力量还远没到推进一个事件彻底向前的程度。

河北聂树斌案,如果不是河北政法委书记、号称“河北王”的张越后来倒了台,你翻个案试试?彼时多少家媒体连篇累牍报道,但案子岿然不动。一个报道推进一个社会进程,几十年来寥寥几桩而已。而且,熟悉官场的人都清楚,根本不是新闻报道直接推进那么简单,还要契合天时地利。只有舆论足够强大,强大到公权力不敢不在乎的时候,这个社会的自我纠错体系才会真正建立,追逐真相的路也才不会这么刀山火海、泥泞不堪。

所有人,请回顾一下雷洋案刚刚发生的那些日子吧,看看各色人等究竟都在扮演什么角色,谁在艰难地向前,谁在睁着眼睛说瞎话,谁被轻易当了枪手,谁又在着急删帖灭火雇水军?

如今,雷洋事件不该只是等待检方的结果,在刀爷看来,上述5点应该有个明确的答案。而答案里的人,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

我们不光有免除恐惧的自由,更应该有免除被相关部门及大众媒体公开抹黑的自由。因此,我们应该揪出雷洋案里安排卖淫女上电视的那些人,让他们心有所惧,不敢再随意糟蹋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