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世界级华人拳王 却演了30年的配角(组图)

发表:2016-07-0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时候,一提到功夫明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李小龙、洪金宝、甄子丹、赵文卓、吴京这些明星。其实,还有一位重要人物,他的名字叫周比利。

周比利外号“老虎”,1958年8月24日出生于加拿大,11岁左右开始学习空手道。他的拳法具有明显的泰拳打法,特点是后手直拳和中位扫踢凶狠。他的职业战绩是43胜8负,31场KO,且从未被人KO,在1985年获得WKA自由搏击世界冠军,是至今唯一的华人世界级拳王。

也是这一年,周比利进入香港演艺圈。周比利最早出现在两部没什么影响的电影中,主要是洪金宝提携了他。

1986年,参演功夫片《东方秃鹰》。

1988年,参演动作喜剧片《飞龙猛将》。

1990年,周比利在武术指导董玮执导的处女作《驱魔警察》扮演一个毒贩子。

后来,周比利的对打戏,如《奇蹟》、《鼠胆龙威》、《冒险王》中,打的都非常精彩。

但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在2003年的《精武英雄》中饰演的日本将军藤田刚。滕田刚是十足的肢体机器,拳脚生猛,把李连杰和钱小豪打残了去,李连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征服。那场决斗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把观众压得透不过气来,实在是功夫片中的精品。

与此同时,在周星驰电影中也经常会看到周比利的身影。《无敌幸运星》中,他是黄秋生一伙里的打手,与充气周星驰和乌龟壳陈友打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仗,最后头撞在门框上昏了过去。

《江湖最后一个大佬》中,他饰演张仔,这次可是个好人,他与老板派来的那两个一男一女手下一场恶斗,最后被玻璃插死。

《上海滩赌圣》中,他饰演的军官姿五六郎与周星驰那段打斗,堪称经典。

《破坏之王》中,他饰演跆拳部主将,双脚比双手更灵活,在不可思议的角度,可以踢中对方。结果只一招就被断水流大师兄一拳扫到脖子打倒了。

在1998年播出的电视剧《太极宗师》里,周比利扮演“端王爷”。同年在电视剧《一枝花和尚》中亦有演出并在该剧饰演王进。

周比利在电影里虎虎生风,看起来十分过瘾。虽然大部分的角色是黑社会打手、杀手等脸谱化的配角,但因为动作干净利落,仍旧被很多影迷记得,更被认为是华语动作电影“银幕外格斗第一人”。

在经历近20年的“配角”生涯,年近50岁的周比利还是回归了拳坛。2002年,周比利在香港擂台大胜伊朗拳王。2003年,周比利在香港再站泰国拳王再以ko击败对手。2004年,周比利在香港再次以点数击败泰国拳王。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2007年,周比利主演了剧情片《情洒虎度门》后,淡出演艺圈。

近年来,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的拳馆方面,但他香港武打明星第一高手的宝座还是无人撼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