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临终前泪如泉涌 场面悲惨(图)

发表:2016-07-08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反对镇压学生运动使得他在很多中国老百姓中成为良心的象征。(网络图片)

赵紫阳1989年5月因同情“六四”被迫下台,后一直遭软禁至2005年去世。

2014年10月28日,《炎黄春秋》原社长杜导正女儿杜明明题为《他尊严地走了——赵紫阳临终纪实》一文在台湾媒体《GIGA CIRCLE》刊登,曾在大陆凯迪社区等网站和海外媒体热传。

文章称,赵紫阳因肺病至肾衰竭,于2005年1月17日晨7时1分在北京医院去世。

2005年1月赵紫阳病情突变

文章称,2005年1月6日,赵紫阳的肺病又一次严重发作,休克了,因为抢救及时,3分钟后赵紫阳苏醒过来。赵紫阳知道自己曾一度失去知觉后说:“要是就这么走了,也挺好!”那段时间赵紫阳每顿只能吃一碗小米粥,吃完后累出一身大汗,但他不肯由别人喂饭。赵紫阳还坚持不用床上的大便器,后来试了轮椅式坐便器笑说:“这是个伟大的发明”。

2005年1月14日,赵紫阳坐在沙发上,突然呼吸急促,病情急转直下。他平静但很认真地告诉医务人员:“情况不好。”虽然仪器显示的各项数据未发现恶化迹象,但赵紫阳对护士说:“不对,你们不知道。”他上床后就休克了。

这天,赵紫阳的女儿妞妞、女婿王志华,儿子赵大军、赵二军、赵四军、赵五军和能赶回来的孙辈都回到家中轮班守候他。

赵紫阳临终前泪流不止

1月16日,赵紫阳持续昏迷,病情继续恶化,医生宣布他肾脏功能和微循环衰竭。

赵紫阳5个儿女单独走到赵紫阳床前,向父亲最后倾吐所有的爱、痛、哀怨与歉疚。他们握著老人的手,在他瘦骨嶙峋的手背上不停地抚摸。

突然奇迹出现了,不爱流露情感、更很少在孩子们面前掉泪的老人,眼角处滚出了晶莹的泪花,泪水像喷涌的清泉流淌不止。

赵紫阳的女儿扑到老父身边泣不成声地说:“爸爸,我知道,这些年你受委曲了,你走吧,慢慢走,你走了就自由了!”

1月17日清晨6时30分,赵紫阳只剩下游丝般的呼吸和若有若无的脉搏。监测仪器上他的心脏艰难地跳动着……

赵紫阳同情六四遭软禁至死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病逝,北京大学生的悼念活动演变成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运动遭到中共6月4日凌晨的血腥镇压,震惊世界,史称“六四”天安门事件。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六四”前夕因整肃《导报》受赵紫阳批评的江泽民却踩着“六四”学生的血,夺得了中共最高权力,成为“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实际上也是“六四”屠城的最大罪犯之一。

2002年江卸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