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车26人全枉死?“中资一条龙”牵出三大疑点(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2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7月19日发生的陆客团游览车撞护栏火烧车事故,造成车上26人全数罹难。这是台湾交通史上最严重、罹难人数最多的火烧车意外。也因此,引起国外媒体纷纷报导。外媒提醒,中资“一条龙”观光模式价位低,容易吸引观光客,但出事的也多为这些“低价团”。

无情大火烧出“一条龙” 巨龙经营惹质疑

7月19日中午12时57分,台湾台北桃园市大园区国道2号西向2.9公里处,发生游览车起火燃烧意外,创下台湾史上单一车祸死亡人数最高纪录。

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PTT(批踢踢实业坊)爆料,根据台湾公司网资料显示,薄文甫旗下共有华盟国际商务、巨龙旅行社、三通旅行社及柏达旅行社等地址一模一样的公司。其中“柏达旅行社”曾因违反规定而遭到停牌,此后改用“巨龙”挂牌经营,2010年开始“巨龙”专职陆客团,每月平均至少接待200团,团费走3000至4000元人民币的低价路线。


(图片:台湾公司网截图)

也有网友指出,今次出事的游览车属“红珊瑚运通公司”(玫瑰石运通),与接待陆客团的巨龙旅行社,在经济部商业司所登记的公司地址也是一模一样;巨龙旅行社负责人薄文甫经营的“华盟假期”网站中,也可见“红珊瑚车队”的连结,疑似是“一条龙”模式经营的旅游企业。

所谓陆客“一条龙”模式,是指大陆旅游业者为节省成本,以超低价招揽游客前往台湾观光,再透过中资以港资、外资投资台湾旅行业,或食品、餐厅、客运业者等相关公司,最终导致台湾业者并未因大陆观光客去台湾观光而实质获益。

《美联社》就这次火烧车事故指出,该旅行团是“低价团”,承接这样的低价团,台湾当地负责接待的旅行社,要么是从强迫购物中赚回成本,要么能压缩接待水准。

8天团价不足3000元 三大疑点待查

从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网站获悉,去台湾8天7夜的环岛行程一般都在3000元以下,这在台湾环岛旅游中属低价团。而事故发生后的调查证明,肇事车辆有5次违规纪录。

截止目前,外界普遍认为火烧车事件存有三大疑点。首先是,从国道监视器画面所见,今次出事的游览车在开始冒烟后,仍行驶了一公里多,才撞向护栏,那么这期间为什么没有紧急停车逃生?

其次是,这辆游览车有八个逃生通道,但在关键时刻没有一个发挥作用,原因为何?

更诡异的是,涉事旅行社声称,车辆未超载,出发前的检查也显示车辆一切正常,但为何车辆左后安全门却多一道铁栓,需要螺丝起子才能撬开?

事实上,台​​​​湾公路总局数据统计,从2006年至今,共发生37件营业大客车冒烟、起火等火灾事故,但今次陆客团游览车火烧车事件,是台湾交通史上最严重、罹难人数最多的火烧车意外。 《路透》报导,目前台湾当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