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搜《炎黃春秋》 杜导正:战斗到最后(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7-23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法院拒绝为《炎黄春秋》杂志社提起的违约诉讼立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苗薇综合报导)大陆敢言政论杂志《炎黄春秋》日前被中共文化部属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事件有新进展,北京西城区文化委派人强行入室搜查杂志社。炎黄春秋杂志社召开编辑部聚会,老社长杜导正表示要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

文化委入《炎黄春秋》查禁书

据《苹果日报》报导,北京西城区文化委的“执法队伍”,7月22日上午声称接获举报,指杂志社有非法出版物,要求进入室内搜查,执法人员还要求进入已经上锁的房间检查,拍照记录。

报导指,估计是中艺院人员不敢强行打开这些房间,遂藉文化委来开锁。中艺院派十多人到处巡逻,以防“转移财产”,要对出纳搜身搜包,总编徐庆全严正交涉避免肢体冲突。

对于西城区文化委侵犯《炎黄春秋》杂志社,随后创刊社长杜导正当天上午出席编辑部聚会时,重申“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立场,“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一秒钟”。参加聚会的还有总编辑徐庆全、副社长李晨,杜导正并与在座的同仁合照。

南早:《炎黄春秋》被停刊不是习近平所为

《炎黄春秋》杂志25年前由中共元老创办,是自由派发表意见的平台,并受到退休高级官员支持,每期发行量为20万份,但影响范畴远不止于此。

《南华早报》7月23日发表标题为“《炎黄春秋》被迫停刊势损中国形象”的评论文章认为,《炎黄春秋》极为支持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发起的反腐运动。社长杜导正表示,不认为整肃杂志的决定出自习近平。因此,始作俑者很可能是某些官员,在明年中共高层换届前,出于私心或政治目的打压《炎黄春秋》。

文章指,这本历史悠久、备受推崇的杂志受到清洗,加深了外界的印象,认为中国进一步收紧政治空间,以至连忠于中共的自由派意见都容纳不下。正当世界寻求更开放的交流时,这对中共高层的形象并无一利。

北京法院拒绝立案

据悉,《炎黄春秋》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之后,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丁锡奎,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法庭拒绝立案,但未有说明原因。在两位律师的坚持下,立案庭同意下周一(7月25日)由立案庭的庭长亲自出面向律师解释。

代理律师莫少平向《苹果日报》表示,杜老22日已得知结果,而这是普通的合同纠纷,法院没有道理、没有权力不立案,怀疑案件有案件以外的因素干扰。

中国艺术研究院7月12日向《炎黄春秋》杂志社发出人事任免通知,原杂志社社长杜导正(亦是新闻出版署前署长)、副社长胡德华(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三子)、总编辑徐庆全被撤换,由主管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派人接管。杂志社的社委会、执行主编制度也一同被弃用。

7月14日,《炎黄春秋》杂志社曾发表声明,抗议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面终止当初与《炎黄春秋》签署的协议书,并宣布杂志社“社委会”已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丁锡奎,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

7月19日,《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丁锡奎,向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院长连楫呈送了律师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