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江泽民与薄熙来约定 大连华表被拆(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07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香港媒体报导,近日,大连星海广场汉白玉“华表”被拆除。目前为止,大连官方并未公布华表遭拆除的原因,有评论指出,这些年来,外界透过大连华表看出了已经落马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政治图谋。而大连“华表”,曾经“见证”江泽民与薄熙来的“约定”。

8月6日,法广引述香港星岛日报消息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书记薄熙来主政辽宁大连市时,以纪念香港回归为名建造的形象工程、后成为大连标志性建筑的“九龙华表”,被悄悄拆除。

微博的多张照片显示拆除华表后的星海广场中心,只剩一个光秃秃的地基。

报导称,大连市多个部门随后向法制晚报网证实,凌晨四时许,“九龙华表”被拆除。亦有市民称,拆除“华表”的工作在凌晨零时30分左右完成,“每年夏季都有中国国际啤酒节在星海广场举行,这次拆除华表,就是在啤酒节结束、拆除大棚时,一同拆除的”。

报导指出,大连市是薄熙来的发迹地。从1992年起,他先后任大连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直至2000年升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代省长。在其主政期间建造“九龙华表”。

据网络报导显示,1993年7月,大连市在南部海滨风景区开工建造星海广场,并在广场中心建造“九龙华表”,1997年6月竣工。据悉,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设计,广场中心是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即九龙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华表底座有八条龙,柱身雕着一条龙。

网络署名陈思敏的文章称,这些年来,外界透过大连“华表”看出了薄熙来的政治图谋。而建成初期的大连“华表”,“见证”江泽民与薄熙来的“约定”。

文章回忆,1999年8月中下旬,江泽民到大连,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为其安排了犹如“皇帝出巡”般的行程。当时薄熙来在大连市区的最大布置,就是高挂江泽民及其题字的巨幅彩色画像,范围除了江泽民下榻的宾馆周遭,还有他行经途中──包括前往星海广场的道路两侧。

1999年8月20日上午,江泽民参观星海广场,在高大的华表前,薄熙来谄媚地对江泽民说:“过去的皇帝到处走,处处都有行宫,所以大连也当有华表。”江泽民闻言心花怒放。

陈思敏引述薄熙来当时最信任的王姓司机透露,江泽民明确地对薄熙来表示:“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

随后,1999年9月薄熙来即升任大连市委书记。此后薄熙来仕途扶摇直上。陈思敏透露,薄熙来卖力迫害甚至活摘器官与贩尸,后来被江泽民看上取代习。

习近平上台前夕,即中共“十八大”前最后一次北戴河会议,在商讨“十八大”人事权力分配时,2011年7月23日,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被加拿大政府遣返回中国。众所周知,远华案并非一起单纯的经济大案,是牵扯多位江泽民身边人的腐败大案,包括贾廷安,贾庆林。

今年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北戴河会议,大连薄熙来的“九龙华表”被漏夜拆除。

文章分析,这两次无论巧合与否,都耐人寻味之处。例如拆大连“华表”,如果完全针对薄熙来,早在薄熙来倒台就可以拆了,如今薄熙来都阶下囚三年多。何况,做为城市景区的一个建筑,习近平不会连容忍的雅量都没有。

陈思敏表示,大连“华表”等到现在还是拆,特别是在敏感的北戴河会议开始之日随即被拆,显然与实体建筑相对应的江派团伙不收手有关。所以陈思敏认为,此事若有针对,那么薄熙来的成分其实不大,主要还是警告威慑江泽民及江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