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牛肉汤熬出“正能量”

作者:大风如刀 发表:2016-08-0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一大早,贱内带女儿去上舞蹈课。出门前特别叮嘱,厨房里熬着一锅牛肉汤。半小时过后,把牛肉捞出来,关掉煤气灶。其他的事情不用老夫操心,就等饭来张口。由于之前有过前科和劣迹,因沉溺凯迪看帖,导致一锅美味熬干,满屋焦糊气味。更有甚者,连锅底都烧穿,损失惨重,教训深刻。贱内因此而再三告诫,决不允许再有渎职。老夫满口答应,信心爆棚,“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岂料造化弄人,阴差阳错。重蹈复辙,同样的悲剧再一次上演。事件经过,略述如下。

捞出牛肉的时候,便发现情况不妙。由于比预定时间晚了十分钟左右,锅底己有粘连。不过问题不大,稍加处理,可以蒙混过关。但是由于疏忽,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因为煲汤用文火,炉具旋钮几乎处于关闭位置,肉眼不易察觉。老夫误以为已经关掉了火,也没有认真检查,加上厨房酷热,有如蒸笼,赶紧回房享受空调。于是,一锅鲜美的牛肉汤,就这样化为乌有。等老夫发现的时候,不但一滴不剩,焦糊的味道再次弥漫整个厨房,连饭厅都不能幸免。煲汤的锅底,被烧得通红。好在接受了上次的教训,没有立即冲水进去,而是等到自然冷却,避免了锅底炸裂。虽然黑乎乎一片,怪味刺鼻,但总算降低了损失。

既然已经铸成大错,后果无法弥补,理当追责。何况,这绝对是人为的责任事故,暴露出家务工作的重大隐患和漏洞。无论涉及到谁,都该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可是,今天的事往谁身上推都不球好办,自己绝对是第一责任人,总不能又怪人家老牧。上次就是赖到凯迪的猫眼,牧师要是知道自己躺着中枪,不气破肚皮才怪。故技重施,以后还有什么面目到海口去骗吃骗喝?

但是,这个家庭必须紧密团结在以我老人家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这也是历史的选择。大风如刀不能自毁形象,正如执政党的地位不容质疑和挑战一样。任何家庭,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是在前进的道路上和发展的过程中所不可避免的。如果因为烧糊了一锅美味,就彻底否定一家之主的领导地位,家庭必然大乱,妻妾儿女必然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左邻右舍亡我之心不死,甚至勾结外部的敌对势力对本家族大肆抹黑,绝对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这个家庭必须老子说了算,不能走“邪路”。

虽然煮熟的鸭子飞了,牛肉汤没有了,但是坏事可以变成好事,丧事可以办成喜事。由于先在电话中说明了情况,非常时期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贱内强压怒火,基本上情绪还算保持稳定。回家就赶紧冲向厨房,采取补救措施。于是,女儿便成为老夫维稳工作的重点。她先是幸灾乐祸,继而是谴责和声讨。但老夫从容不迫,成竹在胸,从正能量的角度告诉她,这篇文章还有另外的版本,老爸的丰功伟绩举世瞩目,不容抹杀。

首先,牛肉汤属于高能高热,并不适合于我们家庭的特殊国情,营养过剩将同西方的高福利一样,危害巨大,而且直接受害的将是我们全家,必须对此高度警惕。第二,在如此酷热难当的环境下,老爸坚持在烹饪煲汤的第一线,力挽狂澜,当机立断,挽救了牛肉,挽救了汤锅,将损失降到了最低,仅此一点,足以彰显伟大光荣和正确。第三,充分体现了我老人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缺点,面对现实,勇于纠错,这何尝不是一种坦率和担当?别的家长谁有如此胸襟?……

餐桌上,贱内余怒未消。老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以高风亮节,令其深明大义。顺便多说一句,靓汤煲糊的时候,正在与一个凯迪网友煲电话,这家伙竟然别有用心地出了一个馊主意:将汤锅洗净,重新加水,把牛肉再放回去,烧开之后,神不知鬼不觉又成了一锅鲜汤。老夫火冒三丈,差点问候其祖宗八代。这种做法,不是坑自己人么?与央行放水和政府加大印钞有何区别?贱内总算转怒为喜,冷笑着说:他以为人家都是傻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