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道歉大赛”火遍海内外 冠军揭晓(组图/视频)

发表:2016-08-12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的评选结果揭晓。(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报导,今年7月中旬在台湾发起的“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的评选结果7日揭晓,香港“毛记电视”推出的道歉视频《Sorry Sorry》获得冠军。发起人王奕凯表示,活动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反讽中共常要求别人道歉这种事情,没想到,大赛产生的实际效应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近来,周子瑜、戴立忍等港台艺人接连因被指控为支持“台独”或“不爱国”而被迫公开道歉,为此,7月16日,台湾社会运动人士王奕凯在脸书上发起了“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活动,以反讽中共统治下的黑暗现实。活动开始后,网友们竞相参加,这些网友多来自台湾、中国大陆、香港,还有日本、东南亚甚至许多西方国家的网友也踊跃参加,致使大赛的标签一度登上推特(Twitter)热搜榜第一名。

据王奕凯介绍,“毛记电视”《Sorry Sorry》之所以能摘得桂冠,是因为其分享数最高,而这次活动的“道歉王”是以网友的点赞数为评选标准的。这部作品的制作非常用心,由于是结合影音和歌词改编而成的二次创作,所以该视频很容易让网友联想到以前的热门歌曲,也更有助于该视频的扩散,非常有创意。


大赛发起人王奕凯。(视频截图)

活动收到了大量来稿,“道歉”内容涉及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有台湾网友称,“同为炎黄子孙,中国人却只能投胎,不能投票,我道歉”,以讽刺中共的独裁统治;对于大陆游客,有网友讽刺道,“台湾的厕所有门,害你们不习惯,都要到街上方便,真的很抱歉”;对于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有网友讥讽,“不好意思,我的肾脏还是完好的,我道歉”。

有日本网友称:“看到中国高铁被埋起来,我吓到了,真对不起,虽然想去中国旅行,但还是改去台湾了,对不起。”

香港网友似乎感触更深,真是妙言妙语:“对不起,香港人卖太多外国品牌奶粉给中国人,你们应该喝中国品牌,孩子脑袋才会长大,对不起”;“我用脸书和Line,还有用Google搜寻以及DNS服务器,超级抱歉”;“曾经在香港撑过雨伞的,也要跟中国道歉”;“我今天吃了日本料理,很抱歉没有考虑到中国人的感受”;“对不起,没想到接受道歉还要翻墙过来,那么您现在可以再翻回去了……”。

而那些翻墙过来参赛的大陆网友,更是妙语惊人:“对不起,我不信共产党”;“翻墙上FB实在是抱歉,对不起中国,对不起赵家”;“我要向中国道歉,作为一个大陆高中生,没有维护好国家的网络安全,反而教会了更多的同学翻墙。”

据悉,网名“北风”的独立评论人士温云超先生也参加了活动,他的投稿是“我不过是想做一个正常人,给中国添麻烦了,我要说声对不起。”

大陆网友近日也发起了一场“首届花式道歉大赛”,似有意反击“向中国道歉大赛”,不过,不少大陆网友却利用了这个机会,反过来讽刺中共治下社会的腐败和黑暗。

王奕凯就此项活动的结果表示,台湾本地人士一直认为,大陆的民族主义高涨“是没有自省能力的”、“是想要吞噬台湾的”,但从这次活动中他们看到,台湾及大陆的民运人士其实与网友们有更多交流的可能,当然“五毛”和“小粉红”除外。而大陆内部也拥有比想象中更多的自由和弹性,这对台湾人是个很好的激励。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