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贩卖到中国的妇女如何挣扎求存(图)

作者:朴志贤 Park Ji-hyun 发表:2016-08-2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朴志贤(图片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看中国2016年08月26日讯】中国对人民的人权侵害早就不是的秘密,但她对逃避北韩人权侵害而逃到中国的北韩妇女所造成的伤害却鲜为人知。我对此却清楚不过,因为我就是上述的妇女之一。

自1990年的北韩大饥荒,贩卖北韩人至中国(特别是妇女)变成一门大生意。亲眼目睹家人活活饿死的妇女透过中间人越过边境,希望挣钱养活她们的孩子。可惜她们大多未能得到所期待的机会,反而只有被卖给中国人作妻子后所带来的更多苦难。

中国对北韩新娘的需求极大。快速工业化令中国农村妇女走到城市甚至国外,令留下的男性娶妻变得愈来愈困难,因此他们有不少会选择花钱透过中间人娶北韩妇女为妻。

贩卖的妇女若不同意结婚,中间人会威胁上报有关当局把她们遣返北韩。更糟的是他们会说不能保证她们家人的安全。因此纵然面对这种敲诈,北韩妇女仍被逼嫁给她们完全不认识的男人。

我的脱北故事由1998年开始。我的哥哥原本在军中工作,但他被发现进行非法黄金买卖后便逃离了基地。当军警在我们家等待机会拘捕他时,病重的父亲对我说:“带上你的兄弟,你们必需离开,到什么地方都好你们必须走。”我把垂死的他留在那冰冷的房间内,对他最终被葬在何方一无所知。

我和兄弟越过了北韩与中国之间的图们江。中间人告诉我需要钱去救我的哥哥,因此我以五千元人民币(八百美元)的价钱被卖给一个中国男人,而我自此再没有见过我的兄弟。

我的新生活就像其他被贩运的北韩妇女一样悲惨。我们被迫如奴隶一样工作,亦经常受到性暴力侵害。买下北韩新娘的中国男人把她们当作私人财产或玩物,禁止她们于饭桌进餐,亦会剥夺她们基本需要及权利。若她们受了伤或变得不合自己心意时,这些男人会随意把她们转售他人。

身为非法移民,这些北韩妇女无法靠法律保障自己安全或改变命运。她们时刻面对被迫卖淫的危机。怀孕妇女会被建议堕胎,而像我一样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的则不能在当地医院分娩。我们的孩子不被中国承认,因此亦不能接受教育或医疗服务。

我居住的村庄有五名同是被贩卖的北韩妇女。我们每天睡醒便要立刻到田里工作。我们在街上遇上也不能打招呼,因为邻居都在监视著,而我们的“主人”亦怕我们会鼓励对方逃走。为减低这种风险,我们在冬天也不会有一对合适的鞋子可以穿。

经历了在中国的六年奴隶生活后,我在2004年被中国当局发现,和其他几名北韩妇女被送到图们边境的拘留中心。最初一星期,每天都会有五至七个孔武有力的男守卫走进来,命令我们脱光所有衣服反复蹲下,以确保我们没有把钱藏在直肠或阴道内。如正值月事来潮经血便会沿着腿流下,但守卫完全视若无睹。他们有时甚至会跟着我们到洗手间,试图把钱找出来。

被驱逐出境后我在劳改营中过了六个月。我因为腿感染了坏疽而被释放,当时医生都认为我必死无疑。无依无靠的我只得在街上行乞及寻求孤儿院的庇护,直至一天我街上遇到一位医生把的腿偷偷医好。

我的故事并未完结。我要靠另一名中间人带我回中国找我的儿子。2007年,我和家人在一位美籍韩裔牧师的协助下得到英国庇护,而我终于得到真正的自由。

人口贩卖在中国(及根据国际法)属于违法,但法例显然没有被确切执行。而中国当局把我和其他被奴役和虐待的母亲从子女身边带走的这种行为绝对应被谴责。

像我一样的妇女为逃离残暴的独裁政权,被运到另一个无情的地方,终生背负著伤痛过著无力的生活。除非得到国际关注,否则她们依然得不到保护,也没有希望。

朴志贤Park Ji-hyun:居英脱北者,来自清津市,1998年首次脱北,但被贩卖至中国农民。2004年,因被中国村民举报而被拘捕及遣返回北韩,更被送至劳改营,其后再次脱北。现为European Allianc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项目主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