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与习近平握手 太激动触碰禁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27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园慧语习近平握手(央视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里约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与之握手。“洪荒少女”傅园慧在与习近平握手时,直呼他“大大”。不过,傅园慧这一无心之言,似乎触碰了禁区。

8月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总结大会。习近平等七常委到场会见了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发表讲话。之后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七常委分别于奥运代表团成员握手,并合影留念。

因为这次握手,“洪荒少女”傅园慧再次引发媒体关注。其他运动员与习近平握手时大多面带微笑并说“主席好”或“习主席好”,而傅园慧则神态兴奋地以“大大”直呼对方。

当晚,傅园慧还在微博写道:“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太让人激动了,我不洗手了,我不洗手了。”

不过,此前曾有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行径很不满意,并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傅园慧这一无心之言,似乎触碰了禁区。

习近平上位几年间,坊间对习的吹捧日趋升温。此前,大陆媒体报道习近平时,多以“习大大”一词代替。不过,今年4月港媒《明报》报道,中央在今年“两会”前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采取了措施。

报导说,目前,各地方媒体已陆续接到中宣部指令,要求今后在报导中不再称呼习近平为“习大大”。中共中央政法委亦明令其下属媒体在正式报道及新媒体中不得再称习近平为“习大大”。

今年早些时候,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吹捧习近平的这些宣传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随后被中共官方媒体进行兴风作浪的炒作外,相当一部分有明显的企图,有人期望通过拍习近平马屁而得个一官半职;有人可能自身不干净,希望通过吹捧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而躲避追查;更有人则是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报道披露,习近平向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的东西也要删掉。

报道引述中国时事观察人士分析称,很明显这背后有居心叵测的人在恶心习近平。而主管宣传系统的人其事都心知肚明。

另有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共中宣部一些人还处心积虑地计划,将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打造成热衷参与国家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令人容易误解为是“江青第二”。

这位北京政界人士还说,习近平已经多次要求中共宣传部门讲真话道实情,正确并实事求是对待历史和现实。在胡耀邦、高岗、罗青长等人的纪念会上,习近平都发出过很多指示,但都遭中宣部压下,然后有意或无意地向大陆民众推出一个中宣部版本的“习大大”。

报导称,习近平已经非常重视这一宣传动向,极有可能在“反腐”运动、推动中共军改之后,启动整肃宣传系统。这是一个关键性的战略性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