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瞬间移动”?唐玄宗灯会奇遇!(下)(图)

作者:石萱 发表:2016-09-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中张灯结彩,陈设十分盛大。(图片来源:Pixabay)

接续 〈古代有“瞬间移动”?唐玄宗灯会奇遇!(上)〉一文

仙乐飘飘 诚心叩拜

广陵城中张灯结彩,陈设十分盛大,比起西凉府丝毫不逊色。成群结队看灯的仕女们,忽然看到空中出现的五色彩云,拥着几位衣服富贵华丽的人,怀疑是星官天神出现,都诚心的向空中瞻仰叩拜。唐玄宗站立在桥上,仰看星空,月明如昼,低头看到广陵城市灯火通明,心中大喜,叶法善请敕伶工,乘兴演奏了一首《霓裳羽衣曲》。

曲毕,张果老和叶法善引导唐玄宗等人从桥上走回宫中,下得桥来,张果老马上把袖子一挥,彩桥忽然不见了,只看到张果老手中拿着原本的那一条丝带,他仍旧把丝带系在腰间。唐玄宗惊奇的说:“先生的神奇法术通天,真是太奇妙了!”张果老笑了笑,说:“这不过是仙家的游戏、小法术罢了,哪里值得羡慕呢?” 玄宗再命左右洗杯赐酒,直畅饮到天际发白才结束宴席,各自散去。

后人有诗赞叹道:

仙家游戏亦神通,却使君王学御风。

万乘至尊宜自重,怎从术士步空中?

第二天,唐玄宗派人拿西凉府酒店主人写的手照,至酒店赎回小玉如意,使者走了好几天,果然赎了回来,唐玄宗这才敢相信正月十五日元宵夜的游历是真有其事,不是幻觉。

过了几个月,广陵地方官上疏奏称:“本地正月十五夜二更后,天际忽现五色祥云万朵,云中之仙灵历历可见。又闻仙乐嘹亮,非人间声调,此诚圣世瑞征,合应奏闻。”玄宗心中大惊,暗自称奇,遂不明言此事,只批阅已知。

霓裳羽衣曲 来历神奇

关于这《霓裳羽衣曲》,还有一段神奇的来历。话说开元年间,唐玄宗曾梦游月宫,见到数十位仙女,挽着素色的飘带,穿着宽广的衣裙,佩戴叮咚作响的耳环、首饰,在广寒宫中唱歌跳舞,曲调甚佳,不是人间所能听闻的。唐玄宗询问:“此曲叫甚么名?”仙女们答道:“此曲名为《霓裳羽衣曲》。”唐玄宗在梦中暗自记下这首仙乐的声调,醒来仍然一一记得,就传给乐工看,谱成此曲,果然不是人间的声调。至今传说的“唐明皇游月宫”,正是讲述此段故事。

从此以后,唐玄宗更加相信张果老、叶法善二人是神仙,又听说张果老每次出门,必定骑着一头白毛驴,健步如飞,等回来以后,就把这只驴子像折纸那样折迭起来,放在盛衣帽的箱子里,想骑驴的时候,就用水喷洒它,依然变成一头活蹦乱跳的白毛驴。

神仙护佑黎民百姓

唐玄宗对于张果老的仙术愈觉神奇,就想和他结为姻亲,把玉真公主嫁给他。张果老立刻推辞说:“我在王屋山中还有一处田园别庄,以前曾以太平钱三十万娶章氏女在家中,现在怎么还能再娶妻呢?何况我性喜云游四方,不受拘束,不慕荣华富贵,入京已久,思念远方故居,乞求天恩放我回故里,实乃万幸。”

玄宗一听可不依了,说道:“先生不肯婚配,朕不敢勉强,但您如何能舍弃朕而去呢?您和叶尊师共同陪在朕身边,二位缺一不可,我才想朝夕就教于您呢!切勿生离去之心啊!”张果老受其诚意所感,就和与叶法善一起留在京城。

后来,唐玄宗时常将张果老、叶法善二人留在宫中,有时下下棋,有时让他们比赛小法术,赌胜负为戏,三人快乐的相处,唐玄宗亦享受着有仙人为伴的福气。

中国传统文化自古是神传文化,每逢太平盛世,皇帝身边经常出现许多高人、术士、神仙,共同护佑国家和黎民百姓,唐朝开元盛世就是如此,人们也都说唐玄宗是太平天子。

(事据清代小说《隋唐演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