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两周年 港人发起9.28再聚“金钟连侬墙”(图)

发表:2016-09-26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连山(中)称活动会在非暴力前提下进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6日讯】雨伞运动两周年,民间团体“六一七民间约章”9月28日当日,将在政府总部外“连侬墙”发起名为“市民已觉醒”的纪念伞运集会。在下午5时58分、即两年前政府施放催泪弹一刻,将率众默站3分钟,并有艺墟、展览,设立“大台”让参与者发表意见,主办机构强调活动和平非暴力,若有人冲马路,会呼吁其克制。

“六一七民间约章”昨日在“金钟连侬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9‧28当日活动,目前已有37个团体确定参与,包括人民力量、伞下爸妈等,团体会有摊位、漂书、文革展览、艺墟、丝网印等活动。

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亦会出席活动。

发言人韩连山强调,港人不会忘记2年前9‧28在金钟夏悫道的87枚催泪弹,“几十万的群众,无私无畏,响应学生们的呼吁,响应市民的呼吁。争取真普选当时的声音,响彻云霄。”他又认为市民对金钟的帐篷阵及连侬墙、铜锣湾的巨型雨伞阵,还有旺角的关帝神坛耶稣像等79天的雨伞运动的点点滴滴,依旧深印脑海,都成为雨伞运动的内存。

他又赞扬支持占领的市民不离不弃,抵挡警方粗暴的驱逐行动,迎战黑社会分子的挑衅行径,忍耐著一些反对占领的市民的批评。最终虽然79日的占领被清场,但雨伞精神不会泯灭,争取真普选的初衷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大家当时都说‘Wewillbeback’,今日我们真的再次回来,‘Wearebacknow’。”

韩连山表示,早前向警方申请300至500人的集会场地已获批准,范围由立法会自动电梯到添美道人行道近海傍。活动会在下午5时半开始,至晚上11时结束。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