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对洗发精了吗?(图)

作者:郭洁 发表:2016-09-27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的洗发精洗净力不一定要太强,要能保护头皮。(图片来源:thinkstock)

电视广告中,美女们使用了某些品牌的洗发精、护发乳等产品后,发丝总是变得光滑柔顺。背景常伴随着大片的原野、花丛出现,给予人们怡然芬芳之感,借此吸引爱好馥郁香味的女性消费者。

然而,所谓的草本,比例有多少?柔顺光滑感,又是什么东西的效果?是天然还是人工的原料?广告打得沸沸扬扬的香水洗发精,其调配比例所用的香味会不会对人体有害?这一切在包装得极其精美的美发产品外包装与广告中,是无从得知的。

如何挑选洗发精

市面上贩售的美发产品琳瑯满目,有的标榜受损发专用、有的强调可以强固染发后的发色、有的主打温和洗净,那么该如何挑选洗发精呢?

多功能产品一定好?

其实洗发就是清洁头皮上的灰尘、油脂、皮屑、汗液等,也就是说,没有标榜双效、多效功能的洗发精,拥有更佳的洗净力。所以希望头发不打结,还是另外选购润发或护发乳吧。

依照头皮出油量许选择

有的人头皮容易出油,但发质并不如想像中柔顺,反而时常毛躁、干涩,建议消费者斟酌自身头皮出油量、洗发的频率来挑选。如果一天不洗头就会油光满“头”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油性洗发精。

避免适用香精过多的产品

无论年纪,女性总喜欢香气十足的产品,但必须留意含有过多香精及防腐剂的洗发精,这些人工品用在头发上,造成残留的隐忧。

各种功能洗发精真有效果?

有许多洗发精声称含有保湿因子,像是维他命原B5、维他命E或是玻尿酸等,但秀发是否真的吸收,有待查证。

好的洗发精应该具备以下特点

洗净力适中、泡沫细致,能深入头皮毛孔、毛发表面。另外,亲水性佳,以水冲洗能彻底洗净的、不会让美发品残留于头皮、头发表面的为佳。

此外,还须注意的是刺激性一定要低,以免伤害头皮。

季节也是考量点之一

夏季天候潮湿且闷热,所以洗发首重清洁。注意柔润成分会降低洁净的功效,所以油性头皮以及掉发者应该避免使用。

而冬天较为干燥,在洗发精的选择上可以着重抗毛躁以及滋润功能。

检测发质简易法

如果您想了解您自身的发质,可以使用简单的油水分离法。在容器中加入油水个半,须注意要纯油(如橄榄油),接着剪下一小撮头发放入容器,如果您的头发偏健康,会浮在油水之间;如果您的头发受损较严重,越会沉入容器底部。

这原理是因为受损发质最外层的毛鳞片遭受破坏,内部的皮质会外露,相对吸附水的能力也会增加。

洗发7个小误区

1、洗发时不先梳头便直接冲水

头发如果没有先梳顺,在洗头发的过程中,头发摩擦系数增加。容易断裂、掉落。此外,梳头也可以促进毛囊代谢和头皮血液循环。

2、水温高点才洗得干净

其实过热的水会让头皮上的油脂洗掉太多,造成头皮过干的情况,头发也将失去光泽。水压也是要注意的重点之一,避免使用过强的水压,以免打乱头发并刺激头皮。洗头前先将头皮打溼这个动作也能先去除部分附着于头发上的灰尘。

3、越多泡沫洗净力越好

许多人以为泡泡要越多越好,会使劲搓出泡沫。其实,洗发时不应该用力搓揉,如果起泡不够,有可能是头皮太油,也有可能是头发打得不够湿。

4、药用洗发精调理发质

有些标榜特殊功能的药用洗发精,如防止落发、强健发根、染烫发受损发质专用,通常这类洗发精单价较高,所以最好还是先使用一般的洗发精去除头皮上的灰尘以及油垢,再使用特殊功能的洗发精来调理头皮。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先咨询过医师,千万不能擅自使用。

5、天天洗头该怎么选购洗发品?

有的人工作上会使用到发雕、慕斯等造型品,为了彻底去除这些定型产品,洗发品率也许会较一般人更多,所以如果需要常洗头的话,选用中性洗发精会比较温和。

6、早上洗头

有的人不习惯晚上洗澡洗头,而是第二天上班前才清洗,觉得这样神清气爽。但还是要注意睡前若没清洗,很容易带着油垢入睡,油垢要是阻塞毛囊,便会妨碍毛发的健康与正常生长。

7、为省时所以将吹风机调到最高温

有的人出门前洗头,所以特别显得仓促,吹风机调为高温会对头皮头发都有受损之虞,须多加注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