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便宜 华人为利润不卖中餐卖日餐(组图)

发表:2016-10-0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关于周先生的报道。(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01日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9日报道,许多华人移民在美国当地开起日本餐厅而不是中餐馆。由于中国菜售价较低、利润较少,而日本餐售价高、利润也高,因而使得很多海外华人改弦易张,经营起日本料理。

44岁的周先生是华盛顿地区一家日本餐厅的老板,他在中国福建长大,其父擅长做各式各样的中国菜肴。然而,当周先生移民美国后、准备在一家中国餐馆工作时,却发现,中国菜在美国大多卖得比较便宜,于是,他转向了一个更为赚钱的行业:经营日本料理。

经过几年的打拼,目前,他在华盛顿地区已拥有4家日本和亚洲混合风味的餐厅。


色味、摆盘都很讲究的日本料理。(网络图片)

如今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都在美国开日本餐厅,周先生只是其中一个。华人开的寿司店散布在美国郊区及城市的商场和街道各处。据报道,中国已超越墨西哥成为美国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日本料理在美国受欢迎,这给很多低收入的中国移民带来了更好的契机。

纽约大学食品研究项目负责人克里什内都•雷(Krishnendu Ray)表示,中国创业者们清楚,那些处于市场低端的10美元、5美元的中国食物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好的谋生途径,但是经营日本料理会不错。


大众化的中国自助餐。(网络图片)

克里什内都•雷通过数据说明,1985年,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平均每人的一顿中餐价格为24.2美元(约161.4元人民币),但一顿日本料理的价格是31.88美元;2013年,一顿中餐价格仅上涨到32.78美元,而一顿日本料理几乎翻倍,已至62.73美元。

报道称,中日菜品的价格差异部分缘于食物本身。克里什内都•雷认为,中国菜在大部分地区都是因便宜而得名,随着中国人变得富裕,中国菜的名声可能会改变。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