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剧照惹祸?官批"错误示范" 民反驳(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13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员袁立“水客妈妈”剧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演员袁立近日在微博发出一组“水客妈妈”剧照,引起外界争议。

袁立晒剧照 官批“错误示范”引争议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10月10日袁立发出一组剧照,内容写道:“妈妈把孩子送到香港上幼儿园,小学......每天深圳香港来回,平时也到香港的上水采购奶粉,燕窝......拿回深圳或淘宝上卖,赚差价,贴补每天深圳香港的交通费及家用。”其中一张照片可见袁立角色。

结果引来“12360海关热线”发微博批评:“所谓的‘水客妈妈’往返购买携带超出规定的物品谋取差价利益,属走私行为,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强调,“cosplay什么不好......扮水客,误导群众,教坏小小盆友”。微博认证“12360海关热线”是中国海关系统统一的社会公益服务号码。

10月11日,袁立发出数则微博回应,指海关未经许可拿着剧照示众行为“不职业不严谨不公正”。同时指出,“双非儿童在深港两地是个特殊的现象。影视文艺作品都是在展现一个时代各种人的生活状态与所思所想。”

由于袁立在微博拥有逾1200万名粉丝,因此该事件亦在网路引起热议。

不少网友认为,“影视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是反映社会很好的题材”,“黑暗与犯罪本身同存,不是因为我们把它呈现在人们面前就教坏了他” 。

也有网友表示︰“(当局)无法整治问题,找人来出气!”“明明是拍戏关注‘双非儿童’等问题,却被定义为‘拍戏宣传走私’。 ”

“水客妈妈”是指,水客群体中利用接送小孩在香港上学经常往返于香港和大陆、并借此机会从香港携带免费商品进入中国大陆销售的家长群体。

水货客涌现 中国食安堪忧

事实上, “水货客”问题在中港一直备受争议。大陆“水货客”大量出现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食品安全有问题。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报告显示,中国人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明显加剧。在过去8年中,关注食品安全的中国民众增长三倍。

随着近年中国毒奶粉、变质肉、毒大米、假油、假盐等食品丑闻接连不断,许多大陆民众不再信任国产食品,而是选择“海淘”,通过跨境电商、代购等诸多方式,购买境外肉类、水产、粮食以及蔬果等等。

全球战略公司奥尔布莱特石桥集团(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主管塞莉科(Amy Celico)曾表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反映出中国法治的问题,缺乏相应法律法规的监督机制。

而自由作家廖祖笙则认为,要想改善大陆食品完全问题,要从教育着手,唤醒人民善良本性。但是在中共的体制下,中国毒食品问题根本不可能彻底根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