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名公民参选人大代表 未启动已受阻(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16-10-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独立参选人宣布参选新一届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道)日前,北京18名独立参选人宣布参选新一届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并发表联合宣言。参选人表示,他们是长期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官方推荐或指定的人大代表,从来不替百姓维权,他们希望当选人大代表,让街坊四邻能随时找到他们、替老百姓说话办事。

公民难当候选人 活动未启动已受阻

今日,《看中国》记者连线参选人高昌奇,询问选举进展情况,高昌奇透露现在他们18人已经准备制定一个时间表,去各个参选人的选举站做自我宣传。他说目前活动还未正式启动,但其中有些人已受到来自中共警方的干扰,“受到干扰,但还没有什么具体行动,比如劝吧,让你不要参加吧等等。”被问到中国公民合法参选为何会被警方劝不能参加时,他回答是因为“官方维稳”。

高昌奇还表示:“我觉得结果并不是很重要的,大家不用说都知道是一种什么情况……但路总是要有人走的。”

据悉,18人之中,有部分参选人曾在2011年参加同类选举,但因遭到当局干扰而无法当选。居住在北京西城区红莲中里的独立参选人野靖环,在10月1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选举法》规定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但是在实践中无法真正实现。她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选举权,然后在投票选举的时候,很多选民都是被别人代表的,哪一些人选上,哪一些人没有选上,票数是多少,都是不公开的。从被选举权来看,情况更加严重。公民想当上候选人,难度非常高。”

野靖环还说,上一届人大代表从来不与基层民众接触,“我们想去找他,全是保密的,我们要求强烈一些,甚至说我们是违法的,就是这样的状态。“


居住在北京西城区红莲中里的独立参选人野靖环。(网络图片)

独立候选人受中共打压严重

北京东城区独立候选人郑威表示,官方推荐或指定的人大代表,从来不替百姓维权。他说:“选举人大代表就是唯一一个在中国是公民能有说话的权利,除此以外再也没有别的机会了,所以我们要参选。五年之前,我们13个人参选了,全被看上,宣传工作受到了阻碍,今年我们又继续参选,压力肯定是有的。”

湖北选举专家姚立法表示,当局对独立候选人的打压比起前两届要严重的多。选举委员会总是用一些非法的理由,使独立候选人无法参选,有的人是要不到候选人推荐表,有的要到了,交上去说无效,还有中途改变选举日等等。

姚立法还说:“从今年四月份以来,选举已经进行了半年多,非法选举到处都有。管桂林当局以他涉嫌破坏选举对他拘留,甘肃独立竞选人以及独立竞选人的支持者被当局控制,广东的李碧云在选举期间和外界失去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