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钟声已敲响 夺回ISIS据点摩苏尔战役开打(图)

发表:2016-10-1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0月17日,随着伊拉克军队向前挺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城市摩苏尔,他们在摩苏尔以南约45公里处的al-Shourah地区又部署了军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10月16日,伊拉克总理宣布,夺回被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囯”(ISIS)所占据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city of Mosul)的战役开始,将拯救遭受ISIS残酷统治的百万居民。

据美国CNN报道,伊拉克军方称,伊拉克部队已经逼近摩苏尔,展开了期待已久、从ISIS手中夺回该市的战斗。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东南部一个地区对ISIS造成“生命和设备的严重损失”。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宣布开始进攻的几个小时之后,伊拉克军方说,已经在哈姆达尼亚地区(Hamdaniya district)造成了对方(ISIS)的损失,并取得了战斗进展。

打败ISIS 战役中的决定性时刻

阿巴迪在周一上午的一份电视报道中说:重新夺取“伊拉克第二大关键城市”胜利的钟声已经响起,100多万摩苏尔居民将从“伊斯兰国暴行和恐怖主义”中获得自由。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表示,ISIS控制下的最大城市摩苏尔也是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最后一个据点,这场战斗代表着打败ISIS “战役中的决定性时刻”。

打击ISIS联军的最高级别将军、美国陆军少将佛莱斯基(Maj. Gen. Gary J. Volesky)说,这场战斗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准备好了”。

伊军兵力强 还有联军空中支持

在摩苏尔附近加入库尔德武装车队的CNN战地记者尼克·帕顿 - 沃尔什(Nick Paton-Walsh)说,当伊拉克军队向该城市推进大约6公里的时候,他见证了“惊人的场景”。在他们遭遇到小股ISIS武装分子抵抗时,爆发了零星的战斗。

他说,对抗ISIS联盟的军队在数量上大大超过了对手,而且只要伊拉克军队遇到抵抗,他们就会呼叫参与该行动的近90个联盟国家和伊拉克飞机的空中支持。

帕顿 - 沃尔什说:“在这里,他们显然有压倒性的数字,并正在迅速对抗ISIS极端恐怖组织,但ISIS组织也显示出其非常愿意战斗。”

在车队前进期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曾经多次试图驾驶自杀车辆炸弹冲向库尔德武装的车队。

帕顿 - 沃尔什说,总的来说,库尔德武装的指挥官感到他们遇到的阻力比预期的要少。

CNN另一名记者Hamdi Alkhshali在摩苏尔的东南部,他说该地区由大约50个小村庄组成。他相信这里大多数居民主要是基督徒,居民在进攻之前就逃离了这里。

Alkhshali看到其中一个村庄发生激烈交火,据信这些被ISIS武装分子占领的村庄后来被库尔德武装部队夺回。

战斗或持续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摩苏尔于2014年被“伊斯兰国”(自称“哈里发”国家)占领之前,该城市居住着200多万人口。现在只剩下约100万居民。

经历了过去的一年,伊拉克政府及其盟国准备进行重大攻势,把ISIS极端恐怖组织从这个北部城市驱逐。

如果在此之前重新夺回伊拉克关键城市拉马迪(Ramadi)的行动是一项指标的话,摩苏尔的战斗可能会持续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多达10万人的多样化联盟部队将参与这次攻击,其中主要是由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战士组成,还有一些战士在前线后方确保阵地。

阿巴迪称,只有伊拉克军队和国家警察成员将进入摩苏尔市。

伊拉克领导的部队,包括“全民动员单位(组织)”(Popular Mobilization Units)还计划利用“热压导弹”(thermobaric missiles),瞄准ISIS隧道和摩苏尔南部战壕。

此外,成千上万的库尔德部队士兵在摩苏尔周围的沙漠里,从其它方向挖掘壕沟。

美国五角大楼最近还宣布,额外部署600名美国部队士兵,以帮助重新夺回摩苏尔,这使美国人员的数量达到4,847人。

另外,大约3600名来自其它国家的联军士兵也将部署来支持这一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