腼腆的人民币……(图)

作者:雨露 发表:2016-10-2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的未来有多不确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2日讯】每当人们开始议论人民币贬值,或者说是担心人民币是否会大幅贬值的时候,官方的“人民日报”都会发表相关文章澄清,人民币下行空间有限,甚至脸不红心不跳的告诉各位读者,人民币其实并未进入贬值通道。其原因在于,人民币的稳定是由于央行抛售了大量的外汇储备。据美国财政部上周公布的报告预测,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中国自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间共抛售了57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如果增强人们对于货币贬值的预期,换汇的压力也会随之变得更大,外汇储备也将更加吃紧。

人民币小幅贬值叠加房地产调控意图,因此笔者在之前的文字中判断,股市可能迎来小级别行情的上涨。这是因为由于房地产调控,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下降,而由于资本管制使得资金又无法出逃,资金需要找一个去处,三四线城市或者股市,又或者商品领域。根据现实情况来看有相当一部分的资金顺应着政府去产能的党项进入了商品市场,而新加入的资金正在让黑色系的炒作步入最后的疯狂。因此所带来的可能是通胀的快速走高,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好的消息。此前政府公布的PPI已经转为正值,CPI也大幅高于预期。在需求持续低迷之下,PPI的转正意味着生产成本的抬高,民营企业将面临更加尴尬的境地。而通胀的抬头,将进一步制约人们的购买力。这种人为制造的盛世,却会让整个社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近来看到一些关于韩国的评论,很多人骂韩国是SB,韩国经济持续低迷,却跟SB似的选择放弃中国偌大的消费市场,韩国人的命运将会更加悲惨。笔者不禁反问,在韩国经济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为何韩国政府依旧选择“萨德”,而坚定的放弃中国市场呢?并不是韩国SB,这个时候朝鲜问题明显已经凌驾在经济问题之上了,更何况韩国计划加入TPP。曾经,韩国也想两个都要,但结果却令韩国很失望,在百般犹豫之后才毅然选择了“萨德”。如果中国能够化解朝鲜危机,不敢说多一个朋友,但至少会少一个敌人(要注意:近来韩国与中国在海上冲突不断)。

同样的问题,每个人受限于自我认知都会看到不同的答案。就像笔者在初中同学的微信群中,看到了大家对于房价的痴迷一样,无论怎么解释,都无法改变他们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乐观情绪。住房曾经是一些人的美梦,也将注定成为一些人的噩梦。

回到人民币的话题。

自从美元进入强势周期以来,中国的外汇储备就步入了逐渐下跌的轨道。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环比减少188亿美元,降至31663.8亿美元,9月外储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而当美元变得稀缺的时候,接下来能抛的就是美国国债。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债海外最大持有国,中国8月大幅减持美债337亿美元,为2013年来最大减持幅度,所持美债规模降至1.19万亿美元,创2012年11月来新低。让人担心的是,美国国债的抛售力度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趋势并不会因为任何人的臆想而停下它原本的脚步,尤其是美国开启主动加息的模式之后,全球面临史无前例的大萧条,也将是对全球货币大超发的一次集中修正。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