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击?警方拟申请对成报主席全球通缉(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0-22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报》主席谷卓恒(小图)否认被内地当局调查。(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亲中媒体《成报》从8月30日开始,突然连续在头版刊出评论文章,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以及江派常委张德江等搞乱香港。新华社20日发稿,指《成报》老板谷卓恒于去年被深圳检察院批准逮捕。谷卓恒随后严正声明说,新华社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媒体,并指这是政治打击报复。有分析认为,新华社重炒旧文的背后,是江派势力对习王当局的挑衅和反扑。

10月2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重炒旧文,指深圳罗湖分局在2015年1月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对《成报》老板谷卓恒立案侦查,同年3月17日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3月20日又上网追逃,5月27日再被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报导称,大陆执法机关查明,谷卓恒在2012年7月联同郝建国、王雪华等人成立美贷电子商务,在网上设立“美贷网”P2P融资平台,涉嫌发布虚假“借款标”,并进行公开宣传,承诺年化收益率有一至两成的回报,以网上、线下两种支付方式吸收资金。

谷卓恒深夜发表声明回应指,关于深圳美贷网一事过去已曾三番四次澄清,而新华社对他的指控,根本没有任何证据可言,目的只是要人格谋杀,称对此表示愤慨。

谷卓恒声明中指出,绝对清楚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所作所为,又称当中有人存在涉贪行为,对于有人为了达到保护个人利益目的,做出攻击平民行径,予以强烈谴责。谷卓恒称就新华社文章保留追究权利,并提醒员工注意人身安全。

有江派背景的香港《大公报》21日报导称,深圳警方正向公安部申请红色通缉令,准备全球通缉谷卓恒。

44岁的谷卓恒身份非常神秘,2014年10月成为《成报》主席。在今年8月末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成报》已发表超过30篇文章炮轰梁振英、张晓明和张德江等人搞乱香港、催生港独的抨击评论,令外界震惊不断。

对此,陈破空表示,《成报》的后台是中纪委、王岐山和习近平。《成报》对张德江等人的发难,一石数鸟,意在向外界表明:十八大至今,主导香港事务的,并非习近平,而是张德江;习近平可能调整对港政策,以收回香港人心,但前提是,扫除以张德江为首、从北京到香港的江系治港人马。

陈破空说,《大公报》、《文汇报》与《成报》的对骂与混战,证明中共的主要喉舌并未掌握在习近平手上,习王只能通过财新网、澎湃网、《成报》等另类媒体,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对于江派的搅局,《成报》在10月19日的头版评论《张德江疯狂搅局 李源潮语无伦次 赞扬“祸港特首”》中说:“这些拉帮结派的团团伙伙,玩弄香港愈来愈疯狂,交由中纪委把这些“疯狂老虎”擒下,已是唯一做法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