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身高长速超中国 中国孩子成长的难(组图)

发表:2016-10-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云舟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日前英帝国理工学院率领的国际研究团队,发布了一项针对全球人口近100年的身高排行及变化记录,其中,亚洲的韩国和日本是所有国家中身高增长变化最大的两个国家。而中国身高变化不大。这则消息引发网友纷纷吐槽,中国的孩子长身体的时候,书包沉,学习累,睡的晚,吃的又不安全,水也不安全,空气不安全,想长高很难。


曾经一份香港学术网站对世界部分国家人口身高比例的报告(网络图片)

大陆澎湃网10月22日消息,英帝国理工学院率领的国际研究团队,发布了一项针对全球200多个国家人口的身高报告,这份“全球身高排行榜”记录了1914年至2014年期间人们的身高。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最高为荷兰男性,平均身高182.54厘米。而在日本、韩国和中国三个国家的身高数据显示,男女最高均为韩国,分别为174.92厘米和162.34厘米。韩国和日本的男性分别位列“长得最快”的男性榜单中的第三(15.17厘米)和第五(14.65厘米)。相较中国,男性身高只增长了11厘米,女性为9.6厘米,中国男性和女性平均身高分别为171.83厘米和159.71厘米。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日本人的身高增长被西方学者誉为“人类体质发展奇迹”。

日本孩子的吃、喝、学、玩、睡


日本学生餐(网络图片)

报导中认为日本的“人类体质发展奇迹”有多方面原因,中国教育专家和医生对此进行了分析。

日本在中小学供餐中为学生提供牛奶。二战后,日本掀起“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运动,这也就是日本有名的“牛奶计划”。 就是每天早上10点左右,全日本从幼儿园到初三年级的孩子,都会喝到一杯新鲜的牛奶,年龄不同喝的量不同,从200毫升到400毫升不等。这种习惯至今雷打不动。

日本于1954年颁布了《学校供食法》,明确营养午餐增进学生健康的目标,更规定了学校供餐也是义务教育的一环。专家认为日本的“身高”脱贫,且儿童肥胖率在世界上也是最低的,这都受益于多年实行的营养午餐制度。

在身体锻炼方面,在日本和韩国,棒球都是国民的主要运动,几乎日本每个男子都会。“孩子有一项热爱的运动,并能坚持下去,对长个子非常有好处。”中国专家认为,日本学生基本养成了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这正是缘于他们有一到两项自己非常在行的运动,因而锻炼积极性非常高。且日本教育界也有很多将运动融入游戏的方案,这样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便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课业方面中国专家表示,日本学生下午3点后基本没有课业,直到晚餐前的时间日本学生们通常都用于运动,周末家长参与孩子的亲子运动,整个社会都重视运动。

穿着方面日本家长对孩子进行寒冷训练,这样孩子的体质不容易生病;并认为饥饿有助于成长,所以在三餐保证营养的情况下,尽量不给孩子吃零食。

报导认为睡觉对于孩子的身高影响也很重要,为了保证青少年的身高,晚9点必须熄灯睡觉。学龄前儿童要睡足10小时,青少年要睡足9-10小时。

中国孩子的吃、喝、学、玩、睡

2008年三鹿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曝光后,学生奶中毒事件也经常被曝光。

大陆媒体《每日经济新闻》2016年9月26日报导了最近一次学生奶中毒事件,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七甲溪九校65名学生,饮用学生奶后出现腹痛急性胃肠炎症状情况。

而中国学生的午餐中毒事件,在最近几天内接连发生。

大陆澎湃网消息,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建大校区多名学生10月18日凌晨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有学生称“数十人食物中毒”。

大陆新京报2016年10月20日消息,河北正定一中学85名学生食物中毒 。

中国孩子的运动方面,在互动百科搜索“毒跑道”显示:“毒跑道是指在校园操场改造中出现的塑胶跑道时跑道中含有‘毒’的现象。北京、苏州、无锡、南京、常州、深圳、上海,从2014年开始,在一两年的时间里,全国多地学校发出‘异味跑道、异味操场’的现象,有的造成学生流鼻血、过敏、头晕、恶心等症状的一种社会现象。”

大陆中国新闻网2015年09月18日文章《糖尿病低龄化趋势明显 “小糖人”为什么越来越多?》, “有的父母担心孩子营养不够,总是恨不得孩子平时能多吃一些,采取‘填鸭式’的方法来养孩子,这样会导致孩子身体发胖,血糖过高而诱发糖尿病。很多饮料、零食、冷饮中都含有果糖。”而奶茶、蛋糕和零食中的果糖是青少年儿童糖尿病的“罪魁祸首”。糖尿病最小发病年龄已经达到十几岁。

2016年10月20日新华社消息,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间,近六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于国家规定的9小时。调查发现,中小学生压力呈内化趋势,写作业、上课外班时间比原来更长。作业多、在校时间长、课外班时间增加,是导致中小学生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网友@ 绵阳俊杰:“自己去看看学校给孩子们吃的是啥东西?”

网友@ 虫子:“人家的课间奶是为了小孩的营养,我们的课间奶是为了赚钱。”

网友@ 花果山:“对,从小学习负担重,放学后没有时间、场地、伙伴进行游戏和锻炼,学校为了安全也让学生减少活动,身体能好吗?”

网友@ CC:“中国的教育观念正好和西方相反,孩子从小学开始承受较重的学习压力,初中,高中不断增加,课本知识学习几乎占据了孩子的所有时间,到了大学反倒成了放养式教育,国外也正好相反,大学前更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和身体全面发展,到了大学才是真正的任务重,刻苦学习。”

网友@ 雷霆之怒:“营养跟不上,活的太累,各种被平均,表示不幸福。新闻联播都是骗人的,既然国民活的如此幸福,怎么长不高呢?环境污染太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