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手机检测癌症 准确度高达99%(图)

发表:2016-10-25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iPhone 5检测癌症,准确度高达99%。翻摄9to5mac.com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癌症是人类生命的可怕杀手,往往发现时已太晚,失去治疗先机。最近美国研究团队已研发出可携式光谱分析仪,在缺乏医疗设备的地区,利用iPhone 5就能够简易检测出癌症,其准确度高达99%,未来研究团队将研发适用于其他款手机的版本。

根据9to5mac等科技网站报导指出,华盛顿州立大学华裔助理教授李磊(Lei Li,译音)团队研发出简易的检测仪,他们以智慧手机作为核心元件,但不是以市面最新款型号,他们选择了苹果前两代手机iPhone 5。

它可以侦测出细胞激素人类“介白素6”(interleukin-6,IL-6),这种物质被视为肺、肝、乳腺、摄护腺和上皮组织等癌症的生物标志,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

这款设备包括了由智慧手机、绕射光栅及96孔细胞培养皿等,透过光谱仪分析样本的化合物数量与种类。李磊表示:“借由8通道光谱仪,一次最多可以检测8种样本,或针对同种样本进行8种不同的测试。”

现今已经有了手机光谱仪,但是李磊团队的设备,则可以一次检测出8个样本,并已申请专利。此款检测设备,最有助于缺乏实验室,但有大量样本的诊所或医院;或对赴海外、偏远区域等,而无实验室设备的医生们,特别有助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