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习核心”确立 来年要出大事(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10-27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也正需要先成为“核心”,才有条件、有可能做他所应该做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全会公报正式对外发布。这次全会公报正式提出“习核心”的概念。首次表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结果预示习近平会有怎样的未来走向?

这一结果其实也在外界预期之内。从今年初,“习核心”之说首现,地方、国企和军队以及官方报导均造势表态,到临近六中全会前,官方造势“习核心”突然更加密集。

比如习的身边重臣栗战书6月底作为首个政治局委员公开喊出“习核心”;10月9日,多家官媒转发樊得智文章“从三个维度把握核心意识”;再到10月18日,中共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人民论坛发表“习核心”调查报告,声称民意显示“习核心”获认同;还有官媒在10月内也密集报导多个地方大员表态效忠“习核心”,等等。

其实,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清洗官场。在第一个任期临近届满之时,已经笃定其在中国政治中的地位。

而“习核心”的确立,外界多与毛、邓、江相比较,除了毛泽东和邓小平,江泽民是个特殊的异数,因“江核心”主政留下种种遗祸,特别是在退位后仍以亲信架空了胡锦涛,长期干政,使胡根本成不了核心。

习近平上台后的改革,主要是针对江的遗祸,这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到目前为止,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打虎,主要也是针对江泽民派系官员,最大的老虎已拿下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

目前官场中余下的大部分官员,当然仍有大量的江的余党,但是很多都在转向效忠习之列,李鸿忠之流就是代表。

因而笔者认为,“习核心”确立,最大的冲击和震慑,并非对胡,而是对着江。接下来,习仍高举“从严治党”,继续高压打虎,江泽民将会众叛亲离,剩下江这个光头司令和军师曾庆红等寥寥无几。

事实上,这次六中全会,什么从严治党都是中共党文化之下的障碍法,最重要的就是确立了“习核心”。其后,习家军的上位以及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就能够顺利进行了。

那么,接下来习会怎样做呢?

留意到在六中全会前,“学习小组”发表习近平读书心得文章,习首推《岳飞传》,强调精忠报国。

习该怎样才是报国?笔者认为,“抓江”会是最大的回应民众期待之举。因为不抓江泽民,已难平民怨,亦难证习近平真心反腐和为国为民。光是20万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向当局控告江泽民,就已是强大民意显现,还有上上下下体制内外呼声。正如太子党罗宇所说,习近平反腐至今难见成效,主要是因为老老虎江泽民未办。辛子陵先生近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也有类似的说法。

因为大树未倒,猢狲自然难散,那些临时转向的“变色龙”官员,其实对习更危险。无论在国内国外,人们普遍的思维是一样的——习要得民心,需要有证明是真心反腐之举。

另外,要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只是西来的邪教组织在中国成了气候,夺了政权,染红了中国大地。随着时间推移,真相在显现,加上欠人民的血债已无法善解,已被世界唾弃的中共意识形态,不可能被人民接纳的中共,将成为习近平要精忠报国的障碍。习近平报忠的中国,绝不应该是中共之国。

但是,习近平也正需要先成为“核心”,才有条件、有可能做他所应该做的,实现抓江和倒共这一民心所向。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均有待观察。“习核心”出现,预示中国政治正在发生转变,未来一两年内预计会有大事发生。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