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老兵拟包围中共军委 北京紧急戒备(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1-0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警方在军委大楼前层层设卡,盘查路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11月1日凌晨,北京警方突然出动大批人马,在中央军委八一大楼周围层层设卡,盘查路人,封闭地铁口。据悉,此举是为了截查可能前往聚集请愿的退役军人,严防“10.11”万名老兵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事件重演。

据《博闻社》报导,11月1日凌晨开始,八一大楼四周各路口突然出现大批警察,气氛十分紧张。警察虎视眈眈的注视每一个路过的人,不许停留,并截查可疑的上访老兵。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称,八一大楼门前的多条马路和路口都被封锁,连过街天桥下也被警车驻守。其中一些马路,只实行单边放行。

据老兵提供的军委大楼附近照片显示,现场到处是警察和便衣,大楼周边停泊了数十辆警车及公交车,军委大楼东侧马路已被封闭,任何社会车辆不得通行。

此外,当日凌晨,北京地铁亦发布公告,11月1日首班车起至12时止,1号线、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采取封站措施,期间1号线、9号线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请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


北京市公共交通集团保卫部门的内部函(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网络上流传出的一份北京市公共交通集团保卫部门的内部函曝光了当局紧急戒备的原因。文件显示,根据情报部门通报,11月1日有大规模的人员前往八一大楼(军委大楼)聚集,要求公交集团的职员严密注意车上可能出现的退伍军人的动向,并要求一旦发现,立即报警。


武汉市新洲区维稳办签发的紧急通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此外,武汉市新洲区维稳办上月28日签发的紧急通知也显示,企业军转干部、转业志愿兵、对越参战退役人员、援越抗美人员、涉核人员、伤残军人等7个群体的重点人员,邀约于10月29日至11月7日大规模进京集体上访,规模可达2万人。

通知要求各街镇和区直相关单位迅速排查掌握涉军群体动向,对重点人员要逐人落实包保稳控措施,严防各类涉军群体人员参与进京集体上访。

上月11日,数千退伍军人避开了各地维稳机构的围堵,突然出现在北京军委大楼前集体维权,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有消息指,参加维权的多是江泽民当政时期被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营级以上军官。

据知情人士披露,北京高层派出高级代表以及9个省份紧急进京的省长,与退伍军人谈判,并承诺不对参与请愿者“秋后算账”,最终老兵们在当局的劝说下分批撤离。

但《博闻社》从消息人士获悉,有请愿老兵回到地方后,被地方公安部门训诫,甚至拘留。

有报导披露,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承认并曝内幕,退伍军人现在走向了对立面,是江泽民时代仓促出台政策遗留的烂摊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