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经济政策顾问:中国在霸凌台港(图)

发表:2016-11-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经济政策顾问纳瓦洛曾经批中国霸凌台港。翻摄YouTube

【看中国2016年11月13日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与公共政策教授纳瓦洛(Peter Navarro),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曾经为川普(特朗普)提供经济政策建言。他于“国家利益”期刊网站及“外交政策”网站上所发表的文章,被视为是研究川普亚洲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他曾批评中国霸凌台湾,并直指因台湾选出不像中国魁儡的新总统,就被中国切断跟台湾往来。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纳瓦洛是川普的重要经济政策顾问,今年他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曾经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及中国霸权。当时纳瓦洛表示,自己才刚访问过台湾,他们选出新的民主总统,但新总统不想当北京的傀儡。可是接下来中国就切断跟台湾的往来,其中包括旅游与出口等,中国如此霸凌台湾,让台湾人更产生反感;除了台湾之外,中国还欺负了菲律宾,就像是一个恶霸,“这是怎么回事”?同时他还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落实对香港的“一国两制”,并且停止欺负亚洲国家。

于本月7日出刊的《外交政策》期刊上,纳瓦洛与另一位川普的政策顾问葛雷(Alexander Gray)也撰文建议川普,应抛弃克林顿执政时期所采行的中国政策,因为该政策是协助中国政府来孤立台湾的。同时他们两人亦批评奥巴马的亚洲政策,认为他对中国的强硬态度是“雷声大雨点小”。

纳瓦诺披露,中国于过去的五年中,对两岸关系做的最糟糕一件事,就是对香港人权的压制,且运用特殊部队绑架了香港书商,把他藏于不知名的地方有几个月之久。为了中国利益而介入香港的选举过程,如此行径,看在台湾人的眼里,直指中国不会遵守一国两制,“他们只会像香港一样霸凌我们。”

纳瓦诺曾于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他无法代表川普说明他的台美关系立场,不过美国支持台湾关系法,也支持雷根的六项保证,这可说是美国对台海两岸政策的基础,我们希望台湾与中国能够和平解决歧见,但以目前来看,显然中国再次胁迫台湾,对北京来说,情况只会变得更糟糕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