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李强被曝曾有两个去向(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11-2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旧部李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前中共浙江省长李强出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后,习近平阵营掌控了江泽民老家的省份。海外媒体披露,在调任江苏之前,李强曾有两个去向:一是到北京,出任习近平中共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二是接替杨雄,出任上海市长。

海外《明镜新闻网》11月19日报导,现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曾是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在2006年1月26日,习近平在时任中共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和省委秘书长李强的陪同下,到新华社浙江分社考察。

如今夏宝龙已经升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陈敏尔升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李强升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

在今年2月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时任中共浙江省长的李强即将升迁,曾一度传出两个任职去向。一是进京任职,李强有可能去北京接替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的职务。二是到上海,接替杨雄出任中共上海市长。

中共新华社6月30日报道,李强出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因超过省委换届规定提名年龄界限卸职。

罗志军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人物。法广今年4月报导称,罗志军与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均涉周永康、令计划案件,前景不妙。

香港《动向》6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人。

李强出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后,习近平阵营正式掌控了江泽民老家的省份。2015年底,时任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升任江苏省长,他曾是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旧部,也是李克强北京大学的同学。

中共《新华报业网》6月23日报道,中共原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出任江苏省委常委。《星岛日报》报导称,杨岳在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大力主推20多年前习近平主政福州提出的口号;也模仿习近平主政浙江开辟“之江新语”专栏,而在《福州日报》开辟“乌山新语”专栏。分析人士认为,杨岳积极向习近平看齐,仕途或仍有上升空间。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报道,杨岳出任中共江苏副省长。香港《凤凰资讯》曾引述评论分析人士认为,杨岳将接替已落马的李云峰出任江苏省常务副省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