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有弊 入籍美國先瞭解法規和福利(圖)

发表:2016-11-2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請入籍美國對於退休後領取社會福利金更有保障,但海外資產也有可能被課稅。

持有綠卡多年,猶豫該不該入籍美國,移民律師表示,入籍美國除了公民投票權外,更重要的是對於民眾退休之後領取社會福利金、申請優質老年公寓、醫療保險等更有保障,但入籍後,民眾海外收入和財產等可能會被課稅,也是考量之一。

許多移民選擇美國也是因為美國養老金和社會福利比較好,特別對於低收入的退休老人,不僅有醫療保險的白卡可以申請,還有老年救濟金領,但這些福利對於非公民,即綠卡持有人來說,有諸多的限制。

例如,美國公民只要符合領取社保金(social security)的資格,不論是退休後居住在美國或者回國,都可以按時領取到這筆錢,但是綠卡持有人,一旦離開了美國,社保金將被取消;聯邦醫療保險補助(Medicare)對於公民沒有限制,只要年滿65歲,但綠卡持有人需要在美國居住滿5年,並且報稅滿40點。

另外低收入救濟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美國公民只要合乎窮困條件,比如收入不超過700美元,夫婦財產不超過3,000元,就可以申請,綠卡持有者,要5年以後才能申請等。

同時美國公民比綠卡持有人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許多敏感部門和關鍵職位,如官方軍務、國防外交、高科技和核心實驗室,嚴格限於公民,像監獄看守,巡邏警察一類低職務也是公民優先。

如果民眾計畫申請美國公民,民眾需符合在持合法居民身份的5年內,至少住滿2年半的證據,若在美國境外居住滿一年以上則不符合持續居住的規定,持有綠卡3年並維持婚姻關係可申請歸化入籍,申請人同時也要表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品質,任何造假的記錄都有可能導致喪失入籍的資格。

责任编辑:安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