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 守护美丽与健康(图)

发表:2016-11-2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47分钟就新增1名乳癌患者。(图片来源:Fotolia)

据资料显示,癌症的发生愈来愈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人轻忽生活作息、饮食的重要,没能及早发现而因为癌症夺走生命,乳癌以每47分钟就新增1名乳癌患者,平均每天就有6人因乳癌失去宝贵生命,别让妇女发生率第1位的乳癌,这样轻忽接近你我身边!

乳癌发生的初期症状为钙化现象,用手无法触摸到硬块;一旦摸到不正常硬块,通常已是二期以上。乳癌越早发现存活率越高,一般零期发现,存活率约有九成,还能保留乳房;若是二期以上,则需开刀或化疗,无法保有完好的乳房。西医认为,乳癌发生的原因与家族史有直接的关系,其次像人工香料、塑化剂等环境的污染也可能造成。

中医诊所院长叶金隆医师以中医的角度谈癌症,指出癌症是因为生活中充满各式各样的毒素,而这些长年累积于体内的“邪毒”无法代谢排出所致。中医治癌的“消、清、扶正”三准则,就是直接“消”灭癌细胞,缩小肿瘤硬块;“清”除淋巴系统积藏的毒素,破坏癌细胞赖以生长的环境;“扶正”自体免疫功能,强化体内自愈力。

叶金隆医师曾收治一名林姓老师,她在接受西医检查时,左乳发现一颗直径长达5.6公分的恶性肿瘤,经常有刺痛感,左乳房表面有大如草莓的红色肿块,表皮溃疡,不停渗出血水。当时做过几次化疗后,肿瘤虽有变小的迹象,但化疗后的癌因性疲惫使她元气大伤,半年后竟发现肿瘤转移至右边的胸部。

该名患者为了不想再受到西医化疗的煎熬,后来转求中医治疗,在经由中医“消、清、扶正”治癌三准则及净化淋巴疗法,目前肿瘤已缩小只剩五分之一,且几乎不渗液了。

叶金隆医师认为,中医治疗乳癌的传统方法是用白花舌草、蒲公英等药材清热解毒,或用青皮、柴胡等中药疏肝解郁,但这两种方法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叶金隆医师经过40余年的探索和验证发现,治疗癌症有效的诀窍在于一方面运用抗癌药缩小肿瘤,一方面采用净化淋巴疗法,改善体内致癌体质,发挥扭转病势的作用。如果乳癌表面溃破,还可配合外敷抗癌生肌散,以免伤口持续扩大。

大部分的癌症患者都是在西医放弃治疗时才转向中医,其实近年来中西医合治癌症已成趋势,叶金隆医师提到,中西医各有所长,如果同时并进,可以发挥1加1大于2的优势,为癌患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有愈来愈多临床案例,以西医“手术、化疗、放疗”三大疗法结合中医的“扶正祛毒”提升治疗成效,让癌患可以早日脱离病魔的纠缠。

乳癌的高危险群

1、家族有乳癌病史(妈妈、姊妹、女儿……)

2、一侧乳房得过乳癌

3、得过卵巢癌或子宫内膜癌

4、未生过孩子或在30岁后才生第一胎

5、未喂过母奶

6、初经早、停经晚

7长期使用贺尔蒙补充剂

以上罹患乳癌之危险性相对较一般人稍高,不过仍有大部分的乳癌是没有危险因子的,因此,一般妇女还是要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不要轻忽乳癌的威胁。

如何预防乳癌

1、多运动

2、避免太晚生育

3、少摄取高脂肪食物

4、心情放轻松,减低工作压力

5、定期筛检

加强日常生活保健 均衡饮食并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面对内在外在威胁,呼吁妇女要对健康有正确的认识,不要忽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代谢问题给我们的警示,腰围大小透露出讯息您又知多少?加强日常生活保健,除去不良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熬夜),均衡摄取营养饮食,并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能降低癌症对生命的威胁,守护美丽与健康!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