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野心家未除 中纪委警告“天下不太平”(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1-21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曾分析认为,习当局所指要“除恶务尽”的“野心家、阴谋家”,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中共六中全会推出中共党内《准则》和《条例》后,中纪委网站今天发文再次强调“从严治党”要抓住“高级干部”,并罕见称目前并非“天下太平”。此前,习近平在六中全会提及防止“野心家”夺权。外界曾分析认为,习当局所指“野心家、阴谋家”,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

中共中纪委网站11月21日刊发文章《从高级干部严起》。文章称,中共六中全会推出的《准则》、《条例》突出“从严治党”抓住“高级干部”这个重点。

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抓了200多名“高级干部”,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

文章还强调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警示我们现在并非‘天下太平’……”,云云。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报导,六中全会后,中共地厅省部军高级干部学习报告会上传达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的讲话,指“党内危机、政局隐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部。”习承认,“党内危机、政局不稳定隐患还没消除。”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闭幕,主题是所谓“从严治党”,并审议了前述两文件。

11月2日,官方发布习近平就六中全会文件起草情况的说明,当中特别提到“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

被习近平点名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据外界媒体报导,都涉及阴谋政变。

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去年9月曾发文认为,这些大老虎均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辛子陵在《大纪元》11月6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党内的核心地位。过程中其实充满了习、江两个司令部惊心动魄的斗争。尽管目前习近平已经取得压倒性优势。博弈仍在继续,斗争并没有结束。

他表示,特别应注意的是,江派人马目前表面改换门庭拥护“习核心”,但是他们退身的底线、死守的终点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泽民、曾庆红。“如果江泽民、曾庆红不倒,他们就有翻盘的希望,一有条件他们就会付诸行动,这是新的形势下的复杂性。”

野心家”未除尽 习王瞄准江曾?

中共新华社11月2日发布的中共党内《准则》明确提到“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今年以来,习王当局已明指,党内存在“野心家”。

年初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5月3日,中共官媒隔数月后才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说,“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时事评论员程翔对外媒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