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点包子可能使五毛学生断送学业(组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6-11-2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4日讯】这两天兰州发生了件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事儿,这件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非常可能让一个学生就此倒楣。这是咋回事儿?听我细细道来。

十一月十八号上午,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三年级学生一名学生打开自己的手机QQ,看到本校的一些同学正在空间里吐槽学校的民族餐厅,因为有同学发现在民族餐厅买的包子上有黑点,并且贴上了这些带黑点包子的照片。同学们们怀疑这些包子发霉变质了,而且跟帖的同学中有人说自己去民族餐厅吃饭后经常拉肚子。

于是,这个学生在新浪微博发了一条帖子,说学校的民族餐厅屡次出售发霉变质的包子,并质疑清真食品凌驾于食品安全法。很快,这条帖子有了不少转发。

微博发出没多久,民族餐厅的人就通过微博给他发来了私信,语气非常强硬,让他到食堂去协商解决,并威胁说如果中午一点还不到,就会报警。这个学生没有回复,但在自己微信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帖子,复制了民族餐厅的人的私信。

当天下午三点多钟,辖区派出所打来电话,警察在电话里告诉这个学生,帖子如果转发超过500,他会有麻烦。而且,警察还要找这个学生谈谈,并劝他和餐厅和老板协商一下。放下电话,这个学生发了一条微博,说警察一会要来找他。

谁知,才十分钟左右,警察就找上门来了。警察告诉这个学生说餐厅报警了,让这个学生和警察一起去餐厅。警察告诉说可以让质检部门检查学校食堂的包子,如果查出来包子的确有问题,就处理学校。但如果包子没问题,学生的帖子就是诽谤学校的民族餐厅。嘿嘿,这个学生现在怕不怕?

警察开着车带着这名学生到了民族餐厅,一名管后勤的领导已经赶到现场,说是受校长之命处理此事。校长咋知道的?餐厅老板打电话给他啦?

现场民族餐厅的老板对学生说,自己看到他的微博,认为是校外的餐馆在找茬。并扬言此事一定要查清楚,弄不清楚决不罢休。并说他周末也不休息了,专程从警校赶了过来处理这件事。注意哦,这个老板是从警校赶过来的。

副校长、警察和学生随老板一起去了厨房,老板打开一屉包子说,不少包子都有黑点,这是发酵粉没有化开导致的,并不是发霉。现场的众人俯身查看,看到部分包子的确有类似的黑点。有就好,还没销毁,警察也看到了。

看过包子后,管后勤的领导让发帖学生马上把微博删掉。餐厅老板说自己认识警校的朋友,知道法律规定,如果转发超过500,阅读量上5000就可能被拘留。这个老板说如果这个学生删掉微博,就不让警察和学校处理这个学生了。好牛啊,他可以指挥学校和警察?

学生删掉了微博,然而,那位管后勤的领导让这个学生再发一条道歉澄清的微博。当天下午17点左右,那个学生删掉了上午帖子,同时发了一个下面这条微博:

十五分钟后,兰州财经大学官微也发了微博,说馒头上的黑点,是“安旗酵母”(实为安琪酵母)未化开导致的,不影响食用,学校欢迎广大师生的监督云云。反应速度好快啊,难道事先有预案,就等学生发微博啦?甘肃省教育厅的官微,也在四十分钟后转发。教育厅挺爱自己的学校嘛。

按理说这事儿应该就完了吧?嘿嘿,各位看官,接着上眼啊。

在发完澄清的微博之后,发帖学生并没有获准离开,他和民族餐厅老板一起被叫到派出所做笔录,那位学校领导也陪着一起去了警察局。警察说他们这是按程序办事,有人报警,就必须现场出警,给双方做笔录也是必须的程序。在派出所,警察态度不错。做笔录的时候,学校领导甚至还对警察说:“笔录好好做,别影响这位同学毕业”。怎么着?学校会为这事不让学生毕业?

而餐厅的老板,则偷偷拿起手机给这个学生拍了张照片。老板为啥要拍照?嘿嘿,不知道。

一两个小时后笔录做完,发帖同学被校领导带回了学校。在学生回宿舍前,校领导让他给学校道个歉,给学校恢复一下名誉。此同学再次发了一条微博,态度恳切地道歉:

“本人今天中午发一条微博,对包子黑点的误解引起了恶劣的影响,对民族餐厅造成了恶劣声誉影响。经校长傅德印调查,和平派出所张国宏同志的调解和老板的宽容,本人删掉了微博,接下来连续几天做道歉,直到恢复声誉。”而且还@ 了甘肃省教育厅、甘肃食品药品监督、甘肃发布、兰州发布、兰州财经大学等官微。

当晚22点46分,这个学生发表了一个1500字的道歉信,这篇长微博中披露了自己被叫到派出所做笔录,而且很有可能受到处分,面临一系列压力的种种内幕。

文章最后截取的电视剧亮剑的两帧图片意味深长,上面的台词分别:“初来乍到,什么规矩都不懂”,“就是撤,也是风险极大”。

这封道歉信迅速被大量转发,网友们的评论直指校方和甘肃省教育厅。十二点左右,发帖接到校方领导的电话。校领导愤怒地说不是道歉吗,怎么又在微博上搞事情?并让发帖学生第二天去派出所讲清楚。发帖学生解释说自己这是道歉的微博,希望网友不要误解警察。结果,这位领导说你自己看着办吧,撂了电话。

放下电话,学生有点害怕,删掉了道歉信。但是,道歉信已经被很多人下载,开始在网上流传。学生害怕了,开始在网上发微博:

一,“各位互关的好友,你们好,首先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忙,但是我下一条道歉的微博请不要转发,不要转发,不要评论,不要评论。也不要到我学校微博和教育厅微博去评论。你们这样过了嘴瘾口无遮拦,会把我坑死的。求你们了。我那个道歉被你们评论歪了,歪到其他意思了,真的。求你们什么都不说。[悲伤]” 2016-11-19 02:28

二,【不要转发和评论,帮作证我是真心实意道歉澄清错误的】 [可怜][可怜][可怜]我诚挚地道歉,确实是冤枉了餐厅。前几个道歉微博是我自己写的,没有人逼我或者是劝我。发自内心地为餐厅澄清错误。但是有一些网络喷子暴民不明真相就跑到我微博、学校微博、教育厅微博去肆无忌惮地谩骂叫嚣和骂我,你们这么做图一时嘴快,可曾想过我的感受。这些肮脏评论容易对我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可曾想过?所以请不要评论和转发,希望我的鲁莽行为得到学校的原谅。什么都不说,这是最吼的。” 2016-11-19 03:20

紧接着,学生开始删自己的微博。到11月19号早上,他过去数年发的微博,也包括这一事件当中发的所有微博,全都被这个学生删的干干净净。当天中午,他又单独发了一条帖子,正文部分是#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下面,是电视剧亮剑的截图。嘿嘿,这个学生很喜欢看《亮剑》啊!还很爱国啊!

就在这一天,微博上的关于包子上黑点是酵母所致的微博开始热闹起来了。有人专门找来了安琪酵母在家做起了实验,证明安琪酵母即便没有化散也不会形成所谓的黑点。有人在分析包子上的黑点最可能是霉菌导致的,而更多的人在指责校方竟然为了食堂动用警察来处理学生。11月20号,包子事件继续在微博上发酵,网友一边倒地谴责兰州财经大学,各路专家都出来说,黑点不可能是酵母粉导致的,而更可能的是霉菌。

兰州财经大学和民族餐厅开始坐不住了,他们约来了安琪酵母的人,在食堂里做实验。安琪酵母带来一个高级面点师,监督食堂的人做实验找原因。结果是,第一次蒸的几屉里发现了个别包子有黑点,第一次蒸的几屉里一个有黑点的都没找到,哇,有意思吧?

于是,校方在最新的微博声明中,不再坚持黑点是酵母粉导致的,他们说要把样品送检,结果出来之后公之于众。至于送检样品是不是那天学生和警察看到的包子鬼才知道。

至于人家“安琪酵母”嘛,涉及人家产品,自然不背黑锅,人家也发了声明:

@安琪酵母

【安琪质量部长一行赴兰州财经大学调查馒头“霉点”情况】11月18日,网络舆情报告:兰州财经大学同学反映食堂馒头有“霉点”,校方食堂认为“是由于制作包子的发面由安旗酵母制作,冬天天气冷,发酵粉在水中没有散开,不匀称的酵母颗粒。造成馒头蒸熟后看似霉点。”

安琪公司烘焙与发酵面食技术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排查分析,初步认为 :“看似霉点”非因使用安琪产品所致。

11月19日,公司质量部长、应用技术服务工程师一行四人分别到达学校。安琪技术人员与校方饮食管理负责人、学生代表,在现场与食堂工作人员一道,使用现场存放的同批次 “安琪酵母”、“百钻牌无铝害双效泡打粉”进行了多轮试验,结果显示:安琪产品质量没有任何问题,“看似霉点”非安琪产品所致。

公司已向校方表示,愿意帮助学校做好产品知识、应用技术培训工作。

这事儿到现在就算完了吗?目前看起来貌似,但是,中国的事你懂的。这个发帖的学生很有可能会被迫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

有趣的是,这个学生被人发现其实是个五毛。大家看看他以前的自我介绍:

哇,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好高大上啊。

再看看他以前的帖子:

理想很伟大不是吗?

至于五毛骂人,我们也不应该很奇怪,他也一样骂人。

但愿他能通过这件事成熟起来,认清楚他伟大的祖国是咋回事,嘿嘿。当然,我个人以为,他的成长还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但愿他能正常毕业,将来能找个好工作,别再当五毛了。我想对他说:你爱这个国家的民族餐厅老板你惹不起,学校领导你更惹不起!你幸亏只是说包子上有黑点,你要说包子馅儿坏了,你就不是进派出所那么简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