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贬基”与“中或最赢” 的可怕之处(组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6-11-2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无贬基”与“中或最赢”流行语折射出中共的冷血本质和愚民政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7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网络中广泛流传两个新的词语:“人无贬基”与“中或最赢”,这成为网民表达嘲讽意图的常用语。究其词语来源和出处,“人无贬基”是源于中国央行和官方媒体不断多次重申“人民币无贬值基础”,可人民币汇率的不断下跌可是有目共睹的;而“中或最赢”更具讽刺意味,从中共官媒到地方媒体,但凡出现一些有国际性影响的事件,均不难发现出现这样的标题与内容——“中国或成最大赢家”。但这背后折射出的问题,却是可怕和令人担忧的。

先说说“人无贬基”,自从去年8月份中国大陆汇改以来人民币一直在贬值,基于中国经济下滑,以及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等多种因素,国际投行和分析机构纷纷发布报告,认为人民币开始进入贬值通道,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向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但是面对人民币不断贬值的现实,中国央行的官员一直在强调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

这一轮人民币贬值的过程中,鲜见中国央行有所动作抛售美元“维稳”人民币,甚至报出的中间价也不断创出新低。于是人民币贬值势头根本停不下来,连续跌破各个重要关口。人民币汇率能否守住7.0大关,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没有用汇需求的普通百姓而言影响并不大。不过,对于企业就不一样了。有分析显示,人民币贬值对中国国内八成企业都造成了影响,不少有美元债务的企业早在上半年就已经开始加速还债。航空业和房地产首当其冲,外债较多的房地产企业已经迫不及待地将手中剩余的美元债务清扫出去。如果不加速清理,随着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下行,这些债务将为企业进一步增添成本;航空行业也是外币债务较多的行业。数据显示,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上半年的汇兑损失为13.6亿元和15.1亿元。

人民币汇率下跌的不同阶段,中国央行和官媒的口风也不断变化:6.2的时候(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换6.2元人民币),“人民币不具备贬值基础”;6.3的时候,“人民币不具持续贬值基础”;6.5的时候,“人民币不具有大幅贬值基础”;6.6的时候,“央行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出现急剧大幅贬值”;6.8的时候,“人民币一向坚挺不会出现大幅贬值”。跌到6.9的时候,终于出现刷新人类三观的官宣内容:“人民币突破6.9大关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网民总结官方的态度称,“煮熟的鸭子肉都烂了,嘴还是硬的!”

更有喜欢刨根问底者把官媒的文章翻了一遍,发现“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的内容已经遍布国际政经各个事件。例如,“英国脱欧,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特朗普新官上任‘烧四把火’,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美国放弃TPP,中国或成最大赢家”、“OPEC计划拯救油价,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这些是近期的新闻标题和内容,更早以前的也不少:“乌克兰内乱,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的标题和内容大量出现在媒体上。(网络合成图)

遗憾的是,不管是近期的还是以前发生的事件,中共官媒宣传中的“最大赢家”桂冠,都没有落到中国头上,这颇显其自作多情。但背后折射出的问题却是可怕的,凸显中共其冷血与乘人之危的本质。

中国有句老话,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共天天渴望不劳而获,期待捡便宜,并且不少想法还是建立在别国的灾难、痛苦之上,说它本性低劣或许并不为过。

从根本上说,“最大赢家”的心态是害怕输的心理以及不敢正视现实的心理在作怪。问题是,不敢或不愿意正视现实,却一直沉湎于以臆想中的“最大赢家”自我陶醉,并用此愚弄百姓,企图麻醉人民,进而压榨国民财富,这就有些不可原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