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蒙古出口货物加征口岸通道费(图)

发表:2016-12-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近中国的蒙古南戈壁地区的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日讯】在达赖喇嘛访问乌兰巴托导致外交争议之后,本月开始,中国在联通蒙古的一条主要陆路口岸的边境通道加征新的货车通道收费项目。

该通道位于中国的甘其毛都口岸和蒙古的蒙古嘎顺苏海图口岸(Gashuun Sukhait)之间,主要用于力拓公司在蒙古的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矿出口货物运输,中国神华集团也通过该通道运送来自蒙古塔旺陶勒盖(Tavan Tolgoi)煤矿的货物。

位于中国内蒙古境内的这条通道将对车辆征收每辆10元人民币(1.45美元)的通行费,还将对所运输的货物征收每吨8元的额外费用。

蒙古一家媒体周三发布的公告还显示,对于贵重金属以及每吨价值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铜精矿,出口商还需要支付货物总价值0.2%的费用。这些收费项目从12月1日起开始执行。

乌兰巴托一家分析机构的专家透露,目前每天有大约900辆卡车通过该口岸,每月有13.3万吨铜精矿由此进入中国。

一位公司人士确认目前新的收费已经开始执行。

达赖喇嘛在信奉佛教的蒙古被视为精神领袖,但中国却把他视为危险的分裂分子,并且警告蒙古,允许达赖访问将危及两国关系。

遭受危机的蒙古政府正在试图和南面的邻国加强经贸联系,吸引中国投资和技术来开发矿产以及建设基础设施,这场外交争议可能给蒙古带来严重打击。

中国已经推迟了原本打算于11月28日举行的一次双边会议。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