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川普新政】美国主流媒体格局将变天?(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12-09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怪媒体不公平对待川普。美国媒体高层亲属都在奥巴马、希拉里团队工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9日讯】我曾写过文章称,在这次美国大选中,传统主流媒体几乎一边倒报导有利于希拉里的新闻消息,美国四大电视台:CNN、ABC、CBS和NBC都非常鲜明反对川普(特朗普),而且他们的总裁也是明确表态不支持川普。《纽约时报》等媒体也写社论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

在这次美国大选中,那些传统主流媒体可以说是全军覆没,已经死了。在一个新的时代,这些媒体很可能都要被历史所淘汰。而且整个华盛顿政府都会重新洗牌。那些盘根错节的旧政治势力,以及基辛格等一些老朽政客都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川普团队的成员、川普支持者们将成为美国政坛的主角。

美国新政府与这些旧政治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无论是奥巴马担任总统,还是克林顿当选,他们只是更换一批人而已,但其代言的政治利益实际没有改变,包括他们背后的金主、民主党内部那些旧势力和支持者等,只是推选出了一名政党代言人。

为什么美国传统主流媒体在大选中都支持希拉里?因为在这么多年中,这些媒体大亨和投资者出于经济利益而整体堕落,与现任美国政府勾结非常严重,而现任美国政府与中共关系密切。

对西方国家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诱人的、巨大的“蛋糕”。中共任由美国等西方国家投资商来中国获取巨额利润,并从讹诈中国人的财富中拿出一部分来“投资”西方政客。比如拿出上千万捐款支持希拉里,她竞选获胜的机会就大增。但这些钱对中共来说都是九牛一毛。因此,很多美国政客都争先恐后与中共建立良好关系,而支持这些美国政客的媒体大亨都希望进入中国市场。

种种多重因素造成美国现今政坛现状,传统主流媒体也无法改变这种格局。但川普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是一个政坛上的新人,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政治素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势必会打破美国政坛旧格局,淘汰旧体制,很多政策或将发生改变。

希拉里在竞选中曾发表演讲称,将美国核武器密码交给川普是很危险的。奥巴马为希拉里站台时声称,如果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世界将会出席严重危机,甚至有些主流媒体威胁民众说,可能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核战争等。尽管希拉里、奥巴马等人意识到川普影响力越来越大,但依然坚信川普会败选。然而,希拉里团队没想到的是:在传统主流媒体制造的舆论环境中,很多美国民众为避免受到伤害而选择沉默,一如平常的工作生活,直到投票那一天才发出声音,将手中选票投给川普。

川普赢得美国大选后,在第一时间宣布两个最重要职务人选:白宫幕僚长(Chief of Staff,即白宫办公室主任)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他也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总统首席战略顾问(Senior counselor to the President)班农(Steve Bannon),此人是川普竞选委员会主席,也是最支持川普的媒体Breitbart news执行主席。班农在美国被认为是极右派人物,很多所谓建制派政客对他恨之入骨,但他的影响力非常大。

川普在竞选演讲时誓言要捍卫美国利益,“重现伟大的美国”(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在所有主流媒体支持希拉里的同时,infowars.com、breitbart.com等民间非主流媒体和维基解密始终坚定支持川普,揭露希拉里团队的黑幕。然而,CNN与一些美国主流媒体却声称infowars.com等网站都是假新闻,并向奥巴马政府请愿,要求立法或发布行政命令,宣布infowars.com是非法机构,勒令停业。在宪法保护新闻言论自由的美国,此举越来越像中共常用的手段。

美国大选结束后,事实证明CNN、ABC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报导了非常多的假新闻和制造假民意,包括指控川普性骚扰的新闻。川普竞选团队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美国大选期间,你们(CNN等媒体)报导了一个最大的假新闻就是说川普不可能当选。这些媒体一直在散布对川普不利的各种没有得到查证的消息,甚至不惜制造假民意。

我本人认为,美国主流媒体堕落得非常严重,而且新闻言论自由也面临严峻挑战,美国社会也被这些主流媒体撕裂了,因此目前的形势有点象正邪之间较量。

12月6日,川普在个人推特写道:“波音公司正为未来的总统定做全新的747“空军一号”,但是成本失控了,超过40亿美元。取消订单!”(Boeing is building abrand new 747 Air Force One for future presidents,but costs are out of control,more than$4 billion.Cancel order!)。40亿美元不是小数目,这都是美国的纳税钱。但对川普的推文,有些主流媒体居然评论说,川普取消订单的话,会造成波音公司很多人失业。如果按照主流媒体这种逻辑推理的话,那么就不能反对腐败分子用所贪污的金钱建造豪宅、私人庄园以及成立公司,否则那些工人就要失业了。由此可见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堕落的程度。他们为了反对而反对,失去了媒体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在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假新闻的熏陶下,川普被描述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一个口无遮拦的疯子,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目前在Youtube网站上,创立时间很短的infowars.com旗下“The Alex Jones Channel”订户接近185万,而成立20多年的CNN订户才169万,这就是民心所向。

此外,与传统主流媒体完全不同的是,infowars.com、breitbart.com等忠于新闻报导理念,敢于揭露真相,不畏权贵。他们批评中共、中东独裁国家时不象其它主流媒体,从来不给自己设立禁区。川普团队对这些媒体的敢言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本人认为,川普执政后,在捍卫自由和人权方面,这些媒体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新闻媒体的责任就是监督政府、公权力,揭露社会的黑暗,引起世人的警示。但遗憾的是美国主流媒体没有做到。

比如infowars.com一个专题节目“中国强制器官摘取曝光”(China's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Exposed)(详情请见:http://www.infowars.com/chinas-forced-organ-harvesting-expos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DqpChMv2Y),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还提到退出中共、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三退运动。这两件事已经发生十几年了,美国主流媒体基本没有做过任何报导。美国国会通过要求禁止活摘器官议案这种全球重大新闻,《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都没有报导过。

因为infowars.com报导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后,本人预计以后美国很多媒体不得不开始报导此事。

其实美国政府早已了解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事情,也知道法轮功学员一直遭受迫害,但奥巴马政府从未对法轮功问题发声进行谴责,希拉里也是如此。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曾接受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大纪元》联合采访,在被问及希拉里为何在法轮功问题完全保持沉默时,骆家辉只回答说希拉里曾提出过中国宗教自由问题,但骆家辉始终没有说法轮功三个字。很显然,他们不愿意得罪中共政府。美国政府过去8年的政策最重要考量就是不得罪中共政府。这是完全错误的,未来川普执政后可望得以纠正。

12月2日,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中共外交部的声明仅表示已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但川普是2017年1月20日才正式就职,中共当局所谓的“有关方面”是指哪一方面?而且他们发表谴责声明时只批评蔡英文搞小动作,只字不提川普。这说明中共不敢批评川普。

川普组建新内阁中,其国务卿候选人: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John Robert Bolton)都一直公开支持法轮功,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川普正式出任美国总统后,中共会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比如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器官等。

希拉里竞选团队在拥有强大力量的情况下,败给了川普这个政治新人,也就是说美国政坛旧体制已被终结。川普创造了“一人敌一国”的奇迹。同样道理,在川普新政府摊牌的情况下,中共政权很可能崩溃,被迫还政于民。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信号。

我个人建议,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后这段时间里,社会各界正义人士、法轮功学员等应该多与inforwars.com等这些媒体交流,他们才是真正的主流媒体,可以说CNN等以后是非主流媒体了,将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我们会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