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买非处方药 选非品牌疗效相同更省钱(图)

发表:2016-12-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CBC报道,加拿大药店销售的非处方非品牌药物,其实与品牌药物的疗效是一样的,但价格相差不少,是医生和药剂师的首选。

疗效一样价格便宜不少

加拿大多伦多圣米歇尔医院的药剂师和研究员塔德罗斯(Mina Tadrous)说,有的时候制药商其实就是把品牌药物换个盒子和换个名字,然后以不同的价格销售,这仅是名字和包装不同的药物。

如果不是由于药物是药片还是糖浆、或者是不同的味道的差别,而产生的价格差别,塔德罗斯建议患者选择便宜的药片,而不是追求品牌药物,因为疗效是一样的。

在多伦多行医的儿科医师达尼埃尔·弗兰德斯(Daniel Flanders)也对自己的病人,提供同样的建议。

医生和药剂师首选非品牌

弗兰德斯医生自己在购买非处方药品时,就只买非品牌药品;而作为药剂师的塔德罗斯,也总是购买最便宜的,从来不去花那冤枉钱买贵的药品。

但塔德罗斯承认,许多人在发现品牌药品与非品牌药品,价格相差只有几块钱的时候,还是买品牌药品。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让-皮埃尔·杜培(Jean-Pierre Dubé)等人的最新研究发现,91%的药剂师和医生们不会购买品牌止痛药。

尽量不给孩子吃药

塔德罗斯和弗兰德斯告诫家长们,在给年龄幼小的孩子买非处方药品时要小心,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药,小孩子有点伤风感冒,应该依靠人体的免疫系统去对付感冒病毒

弗兰德斯医生还建议,幼儿伤风感冒时一定要多喝水,有时给一岁以上的小孩子服用一些蜜,会与止咳糖浆有同样效果,多抱抱孩子似乎对缓解症状也有明显的好处。

塔德罗斯则告诫家长们,在给儿童购买非处方药时,应先征求一下药剂师的意见,因为有的药物不适用于儿童,或者没有儿童安全用药的信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