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成圣诞物品来自中国 谁在获利?(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27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DerWesten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西方社会,圣诞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圣诞礼物送给亲朋好友。有调查显示,全球有60%的圣诞商品产自中国浙江。但同时,许多外媒也陆续发现,迄今为止,“中国制造品”背后仍存在非常严重的奴工问题。

全球6成圣诞商品来自浙江义乌

德国DerWesten网站报导,全球60%的圣诞商品产自中国浙江义乌。今年圣诞前夕,每天约有1000箱圣诞物品运往海外,就连耶稣诞生地伯利恒的纪念品也多是中国制造。

报导称,义乌全年销售圣诞老人和LED发光驯鹿,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转运中心,今年有多达8000位外国商人前往义乌进行选购。

另据美联社报导,圣诞期间,西方也有大批民众前往耶稣诞生地伯利恒朝圣,而当地的纪念品也多是中国制造,甚至连约旦河西岸小镇的招牌纪念品玫瑰经念珠,也产自中国。

而根据以色列旅游局的数据估算,圣诞节期间会有约12万人到访圣城,其中半数为基督徒。当地的手工艺品多来自中国制造,虽然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但当地官员和商人估计,近半数商品是进口。

美国圣诞饰品九成以上中国制造

此外,美国人口调查局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美国圣诞饰品有92%是进口,其中87%产自中国大陆。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生产的圣诞树点缀的小灯(Christmas lights)、假胡子和假头发,以及其它圣诞用物品等,在美国进口商品中占比超过90%以上。


报告显示,美国圣诞饰品有92%是进口,其中87%产自中国大陆。(网络截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国际在线网站报导,2005年,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有2434.62亿美元,到2015年攀升至4818.81亿美元,金额接近翻本。中国产品已经深入西方社会。

“中国制造”廉价品 谁在获利?

但外媒陆续发现,一些“中国制造品”背后却存在着中国奴工问题。

原国务院经贸部办公厅处长张亦洁去年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披露,中国可以大量出口廉价商品,是因为生产产品的劳工,几乎无需付钱。

而现居美国的中国民众杰森也表示,当年他因信仰问题遭中共非法关押,在一年的关押期间,被强制生产圣诞彩灯。他说警员根本不在乎被关民众的生死安危,强迫他们无日无夜的劳动,“如果每天完不成数量,还要被殴打、被辱骂。”

对于劳改产品出口一事,张亦洁说是中共高层下达的指令,但内部通知对外一定绝口否认。而且,这个命令会发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驻外使领馆,并要求所有部门统一口径。

中共商务部官网显示,2015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55万亿元人民币,是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但是其中奴工产品比例到底占多少,外界难以统计。

“中国制造”背后的真实故事

事实上,近年海外不断曝出,“中国制造品”背后隐藏着许多人间悲剧。

英国《每日邮报》去年圣诞节期间报导,一名英国男子阿克巴(Shahkiel Akbar),在廉价时装连锁店Primark购买的新袜子里,发现一封求救信。写信者称,他遭到陷害入狱,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

随与此同时,英国《都会报》(Metro)也报导,英国女子柯克(Lucy Kirk)的父亲,也在廉价时装连锁店Primark购买的袜子中,发现求救信。

信中说,他因实名举报腐败份子,于2014年6月被中共以“敲诈勒索”罪名诬告陷害。他与妻子被害致残,他的父亲“被谋杀”身亡。

2014年6月,有顾客从连锁店Primark购置的服装中发现求救字条,上写道:“SOS!SOS!SOS!我们是中国湖北襄南监狱囚犯,长期生产出口服装,我们每天劳动15个小时,吃的是猪狗不如的饭菜,干的是牛马一样的活。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中国政府这种践踏人权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