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人大释法 数千港人举行新年游行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1-02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下简称“民阵”)1月1日再次发起大游行,游行队伍沿途高喊“反对人大释法”、“撤回司法覆核”等口号,大会指有超过9000人参加。

在“主权在民”的主题下,下午3点,游行队伍从维多利亚公园草坪出发,后前往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四名被香港政府司法覆核,寻求撤销其立法会议员资格的刘小丽、姚松炎、梁国雄及罗冠聪带领游行队伍,缓缓前行。

游行队伍沿途高喊“反对人大释法”、“撤回司法覆核”,“换人换制度”等口号,也有人撑起黄伞,要求落实“真普选”。至傍晚结束时,民阵宣布有9150人参与游行,不过警方指最高峰时有4800人。

除游行外,现场还发起“守护公义基金”的募款,以资助刘小丽、姚松炎、梁国雄及罗冠聪等4名被港府司法覆核,面临议员资格保卫诉讼战的泛民派议员。

据《中央社》报道,刘小丽在游行时表示,如果上述4名议员的资格被撤消,可能导致泛民派在香港立法会失去否决权。刘小丽呼吁香港民众出来游行,守住立法会。

香港01发表的文章报道称,带队游行的姚松炎呼吁市民出来发声,向政府清楚的表明对下届特首的要求。姚松炎并批评政府透过政治迫害、滥用司法程序司法覆核4名议员资格。社民连梁国雄则呼吁市民继续以不同方式,反对政府以司法覆核逼迫议员。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提醒市民,虽然梁振英宣布不连任,但香港人仍然不能松懈。

罗冠聪说:“当然对很多市民来说是1个正面的消息,梁振英终于不再连任,亦可能影响市民出来游行的意欲,但我必须重申梁振英虽然不再连任,但他的恶行还在,包括今次的司次覆核,我也呼吁市民不要以为他(梁振英)不连任就天下太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