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即将到来 纽约华埠推出“有米鸡”(视频)

发表:2017-01-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的中国新年在1月28日(星期六),纽约华埠的商家都准备好了,鸡年(Year of Rooster)的相关年货纷纷上架。华埠各大商店都准备好了他们的新年装饰,鸡年饰品抢先上市,春联、挂饰,不仅有动态静态,还有3D立体的“有米鸡”。

年货商家皓苡表示:“新款有这种,有米鸡,是贴上真米的,这几个款都是有真米的。”

年货商家罗太太告诉记者:“寓意就是有米有米(有钱),我们中国人当然喜欢有米啦,有米就等于有一切嘛。”

华埠商家卖货不仅要拼款式、花样,还要比价钱,其中饰品最便宜1块钱就有交易。

年货商家建哥表示:“(一块钱可以买到)鸡年的利是封,红封包,有大有小,还有这些鸡年装饰品。”

过年饰品店生意走俏,不过,专攻游客的礼品店,则大叹生意大不如前。

礼品店老板马先生告诉记者:“天气冷,游客也会少了,有些去年剩下的货,我们照样卖。”

而餐饮业也推出新年菜单,酒席平均一桌400多美元,有餐馆表示大年初一刚好是周六,当天晚上的订单预计会增加。

但也有餐馆抱怨华埠停车难,拖累生意。

酒楼老板陈先生表示:“现在只订了两桌,没有地方泊车,当然没人来,老人家也不愿走路来,有谁来吃饭?所以唐人街生意很难做。”

据悉,大年初一,华埠街头巷尾会有舞龙舞狮,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介绍,民众要体验最传统的中国新年文化,就要到华埠来。

萧贵源表示:“在中国城,你走到哪里,24小时都很平安。大部分的舞龙舞狮都会出来,就是我们的中国传统习俗,从初一玩到十五。”

人们忙着迎接鸡年到来,华埠的年味是越来越浓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