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风:引领全球化,号角已吹响(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7-01-24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唐风:引领全球化,号角已吹响
Pixabay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4日讯】伴着美国翩翩挥别全球化领袖的舞姿,中国已经吹响了引领世界自由贸易的号角。如果这真的是一首进行曲的序曲,那么听众将更加期待接下来的乐章。因为那必然要展现命运交响曲般的生死变奏,必然洋溢着无中生有的创世华彩。因为必然要出现如下两个主题:

一、自由开放:围城的火墙轰然倒塌

要成为引领自由贸易全球化的经济大国,首先应做到“自由”的领先,其次是本国和国民能够在此领先的“自由”中获益。自由贸易最重要的生命元素就是信息的自由,最致命的疾病就是阻碍、吞噬、癌变信息的毒瘤。

如果一个国家的信息管制和防火长城,既允许外人随意获取城内的新闻,又不让城里人自由获取城外传来的消息,那就是一个对国人极不公平、极度恶意的单向过滤网。国人,作为信息牢笼里的囚犯,在全球自由贸易的市场上,首先且惟一地,已经立于不胜之地。

胳膊肘往外拐者,曰“无私”;刀刃子割自家肉者,曰“无我”?

城里人,倾城之恋的梦中人,翘首聆听......序曲后的篇章中,将会听到战鼓声、轰然倒塌声,敲锣喜庆声......声声入耳。

二、正常有序:法律第一次拥有尊严

任何正常的国家,其正常的公民,在自由市场的正常投资,首先考虑的是自身的安全、投资的风险。当法律沦为独裁者、专制党的小三儿,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予取予求,予笑予哭,这个国度,或许是赌徒冒险家们的乐园,海盗们的销金窟,但是对全球的正常投资者来说,惟恐避之不及。

全球的正常人,都在聆听中期待,法律在庄严的交响中诞生,仿佛在寒冬的平安夜,一个马厩的上空,突然间星光闪耀。

待续......

序曲刚刚奏响,在达沃斯,人们听到的那个辉煌嘹亮的号角,多么像一首新鲜的主旋律!但是同时,在960万平方公里周墙高院里的席梦思上,又奏出一曲瑟瑟沉吟的反调、靡靡偷欢的催眠曲,多么熟悉的主旋律!

或许只有听到了第二乐章,听众才能判断,台上演奏的是一首创世进行曲?还是一首幻灭狂想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