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政治解决”之道(图)

作者:谢田 发表:2017-01-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外界人士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真像是从厚厚的阴霾笼罩之中,看中国城市的那些高高的、恐怖的、充满混凝土的冷漠、经常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空洞洞的高层建筑。正常思维的人们都会问?这个国家怎么了?决策者是怎么想的?银行是怎么算的?老百姓是怎么琢磨的?明明这么多房子卖不掉,为什么还在拼命地盖?明明市场已经过于饱和,为什么供大于求,在所有国家都应该出现房价大跌,唯独中国房价愣是坚持不跌?为什么一个没有产权,没有拥有权,只有可怜巴巴的一个数十年的使用权的“权益”,居然被炒到超过正常国家真正产权的房地产的价格?为什么一提到让房地产市场价格降下来,让市场看不见的手来发挥作用,就有“看得见”的手,或者幕后的黑手,在阻挠市场的自然调节?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的破灭,是个必须正视、必须解决、必须尽快解决的天大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中国的经济,中国老百姓积蓄和退休保障,中国的金融体系,中国的地方政府,就都会陷入一个解不开的结,都被牢牢的套在里面。并且,解决这个泡沫的这一天来得越晚,可能在政府看来是他们又混过去了一天,又苟延残喘了24小时,但实际上,泡沫破灭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就又会增大了许多。

在中国大陆的论坛上,人人都在谈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解决,但没人敢正视问题的关键。怎么解决?怎么让泡沫落地、破灭、或者软着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其实是畸形政治的产物,也在腐败政治中成长,最后也必须从政治上加以解决。

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从开始的时候起,就是政治的问题,是政治的产物,是政治干预经济,政治卷入经济,政客从经济中直接获利,政治受益于经济的产物。在正常社会,政府没有权力先把土地财富从人民手中暴力夺取,然后,再把“使用权”卖给人民,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开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把中共当年非法攫取中国人民土地的罪恶进行合法化、法律化和制度化的过程。荒谬的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把持着当年抢来的土地,分封给自己的子女,把使用的权利高价卖给人民,然而即使这样不公平、不道德的买卖,中共仍然不洗心革面、忏悔自己的罪行,反而在土地和房地产的交易上继续以权谋私、以权谋利,丝毫不惦记自己当年非法的行径,反而在不公平的基础上继续制造更多的不公!

试想一下,一个强盗跑来暴力夺取了你的土地,然后在土地上盖房子,让你购买使用权去居住,一面污染你的土地,一面拼命的多盖。盖得太多之后,欠下的债务累积成山,还要你一起去承担,盖的太多没人住了,也不让市场的价格降下来!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理呢?这就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实。

中共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了所谓的《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声称对“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此,中国老百姓为什么不信呢?为什么无动于衷呢?因为它不是真的,是强盗抢完了你的土地,在原来你的土地上安营扎寨,然后对你说,你要尊重我“山大王”的私有产权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过程,就是中共从1949年起非法侵占全中国人民土地财产的时候开始的,伴随着市场化、股份化和其他货币的方式,全面的巩固了既得利益集团对土地的掌控。中共自江泽民时代开始的腐败普遍化、制度化,也导致土地财富不公平分配的继续恶化。土地财富的两极化集中,使得通过市场调节让房地产市场降温、回落、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丧失殆尽。中国经济的困境,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上台,中国出口贸易的萎缩,中国外汇储备的锐减,会急遽恶化。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的房地产,地方政府的债务,和中国百姓的财富和储蓄。

许多人把中国房地产的泡沫与日本的房地产泡沫相比,两者确实是有得一比,但也不完全可比。因为,日本房地产的泡沫,是纯粹的经济问题,不是政治的卷入和政治的因素促成的。置身于度外的日本政府,即使想帮忙,也无能为力。日本的房地产泡沫破灭了,日本的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没有破灭,而中国就完全不同了。

美国也有房地产泡沫,比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直接原因就是房地产市场的急速膨胀,次贷危机爆发,导致跟房地产有关的金融产品全线覆灭开始的。有人说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也算是一个政治因素引起的麻烦,是因为民主党的政策,人为的提高住房拥有率,两房粗暴放贷,导致美国房地产的泡沫。但美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是经济规律、看不见的手起的作用,甚至不需要共和党政府去解决,自然就自己解决了。美国的民主党人,也不是从中受益的团体。

中国就不同,中共是房地产政策的制定者、实施者、获益者和固守者。要解决中国房地产的问题,就必须从政治入手,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也确实能够得到解决,但解决的途径,在于从政治上入手,废除共产党的特权,解散共产党的组织,剥夺被共产党兼并的财富,退还土地资源于人民。这样,而且只有这样,中国房地产的问题才能真正解决。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