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偶感(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01-2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中偶感
人是神的子民,都在神的眷顾之中。(网络图片)

年终的聚餐机会较多,前些天我却突然水米不进,身体不适。看着别人吃得很香,自己却浑身无力,没有任何胃口。头一天还想着打造过年的美食呢,第二天却突然卧床不起,病荷沉重状,不由感觉到一种巨大的反差和落差。

人到病时,多愁善感。人世间真是大起大落,大饥荒时饿死四千万人,中共不放粮,也不允饥民逃荒、起灶,饿殍遍野,易子而食……然而今天的人们却玩命的吃,几乎没有不敢吃的东西,一个个大腹便便,脑满肥肠。高智晟律师践行法律之尊严,却被中共极尽酷刑与囚禁。中国古代以君王之尊,有的人却成为阶下之囚。一如宋徽宗和钦宗的靖康之耻;一如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尚有机会再图霸业。法国的皇帝和皇后竟然还被革命者砍了头。人世间就是苦的,人生总是在这起起起落落之间痛苦。

文学家喜欢用这种落差来表现主题。卖火柴的小姑娘,大家都耳熟能详,因为人们都被她深深地打动过。大年夜,富人们有温暖的大火炉和丰盛的大餐,“每个窗子里透出灯光来,街上飘着一股烤鸭的香味”,小女孩一个人衣衫褴褛地走在街头,光着头赤着脚,她只有三根火柴的梦幻,最后在冻饿中悲惨地死去。冰火两重天,这是童话故事,也是残酷的现实。

前几日,突闻台湾会馆的值班老人得了癌症,已经回台湾去了。印象中这位老人不喜欢顽童们在大厅里嬉闹,总是严加训斥,但是对我们家的“小不点”却非常宽容,夸我们家孩子聪明,眼睛看得远,说这个孩子长得快,嘱我在超市里不要让人家抱走了……他是美国国籍,回到台湾老家是没有医疗保险的。这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态在面对人生?让人感慨无奈。

有人说,岁月催人老。其实催人老的不只是岁月,还有人一生中所吃的苦,这些磨难与蹉跎才是让人老得快的原因。生老病死,人生之常态,亦为人生之大苦。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秦始皇要追求长生不老了!成仙的路上,难免有成功与失败,秦始皇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但是他显然没有得到真经。而“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留侯张良却功成身退,一心修行,被记载修炼得道了。

也有人说,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谈何容易!只有有了一个坚定的信仰,求得一个性命双修的法门,人生才可能拥有一个年轻的心态,青春长驻吧!再次,只有追寻人生真谛,了悟了人生真理的人,才会真的宽容旷达,知足常乐吧!

《幽窗小记》里面有这样一幅对联: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这是怎样一种面对宠辱得失而恬然自得的心态,洞察宇宙之真机,人生之真义。寺院的弥勒佛像前常伴有这样一副对联相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这又是怎样一种心境与豁达,是一种超越常人的慈悲与智慧啊!

人是神的子民,都在神的眷顾之中,但是人的罪业也必须偿还!人们常说,吃亏是福,却不一定知道这其中的道理。大病之后,人们往往红光满面,说白了,所有的苦都不会白吃,都会转化为福份。还有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吃多大苦享多大福”,只有有一定根基的人,而且是能吃得了苦的人,才会得到上天的青睐吧!相信生命也终将在痛苦中得到成长和轮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