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田弘茂要杀李远哲全家吗?(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7-01-2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长青】田弘茂要杀李远哲全家吗?
李远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9日讯】最近李远哲在新书中爆料,当年曾因支持陈水扁而接到黑函,对方要把他全家杀光光。后又有名人到他家里做同样的威胁。1月25日李远哲在接受三立电视《新台湾加油》主持人廖筱君的专访中指明,这个名人就是现任海基会董事长的田弘茂。这马上成为“爆炸性新闻”,各媒体纷纷报道。那么李远哲的这个说法是否成立?

第一,李远哲曾为中央研究院长,这是台湾学术界的最高职务;李远哲还曾获诺贝尔化学奖,这更是全台湾独一无二的(得奖者)。用基本常识判断,以他这么特殊的身份地位,不大可能随意(随便)讲话,而且是这么严重的指控!

第二,李远哲的为人处世、言谈举止展示,他是谨言慎行的人,而不是那种夸夸其谈、随意放话类型的,所以应该不会轻易指控他人。

第三,李远哲在新书中写了这段(但没点名,只说一个知名人士),现在更在全国电视专访中明确指出,这个人就是田弘茂。这是一种为自己书中的说法负责的严肃态度。

第四,李远哲与田弘茂无论从官位、学术领域等等,都没有利益冲突和竞争。李远哲现在只是一个(没有薪水的)政府资政;李也从未担任政府内阁职务。从这个角度来说,李远哲也更无常理去诬陷田弘茂。

第五,李远哲新书出版后,坊间就有传闻,书中说的“知名人士”就是田弘茂。有人就此问田弘茂,田以“不予置评”回避了。从常识角度,如果不是田,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感觉非常愤怒,斩钉截铁地一口否定。因为这是一个任何文明人,更别说是政府官员,都无法承受的、极端恶劣的黑社会行径!但从田的那种躲闪态度来看,给人清楚的“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第六,李远哲指明是田弘茂后,媒体广泛报道,政论节目上议论纷纷(多要求田弘茂出来说明),但田弘茂没有在第一时间出来否认,而是第二天发表简短声明说,他没做威胁的事,“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与误解”。这么严重的事情怎么可能是“误会”或“误解”?田弘茂这种模糊化的用词本身就没有可信度。坦率地说,他这个简短说明,给我的印象是,更倾向李远哲说的是真话。

对这件事情蔡英文政府有责任采取措施调查,因为田弘茂担任的是涉及两岸关系的“海基会”董事长职务,如果田弘茂做过那么恶劣的事情,他就绝没有资格再担任这个职务,必须辞职,或者被撤职!

李远哲披露的这个事情,有两个层次:

1998年,当时担任中研院长的李远哲接到黑函,对方威胁说,如果他支持陈水扁连任台北市长,就把他全家“杀光光”。

这个黑函出自何方?从当时的政治氛围来看,最可能是国民党方面。当时的国民党众志成城,力挺马英九出来选市长。从国民党主席李登辉(他举着马的手呼吁全党支持)到副主席连战等,都是挺马。国民党把夺回台北市视为决战,所以,威胁阻止李远哲挺扁,最可能是出于国民党势力。甚至可能出于马英九本人。这有三个线索:

第一,马英九表面好像很斯文,但骨子里很凶残。这从他虐待、追杀陈水扁就可看出。马曾公开说,枪已上膛,要让陈水扁死得很难看。全世界民选国家领导人,找不出第二个像马英九这样的、对自己前任的民选领导人公开地展示残忍。马英九斗争党内大佬王金平的卑劣手段,也可清晰看出他内心的冷血。

第二,虽然陈水扁市长政绩很好,但因台北是中国城的特点,以及国民党李登辉们全党众志成城地力挺马英九,所以陈水扁没有连任。选后李远哲见到马英九时,祝贺他当选市长后,向他反映自己曾受到“全家要被杀光光”的威胁,马英九的反应却是没有一点惊讶,甚至也没说要调查,只以一句“我在竞选的时候,也有人背后打我一拳”就应付过去了。这种反常的、不合情、不合理的反应给人强烈感觉,马英九好像事先知情。因为从基本常理来说,听说有人要把中研院长全家杀光光,这是多么严重的事情!作为市长,这种威胁就在他的地盘发生,他应该非常愤怒,应该对李远哲表示深刻的歉意,更应该说、应该做调查处理。但这一切都没有。所以这个“杀光光”不排除跟马英九有关。所以李远哲对马英九这种反应的感觉是“不可思议”!

第三,据李远哲说,1998年台北市长投票日,他们全家去了曼谷。这让人联想到,他也可能是为了避险。当时亚洲运动会在泰国曼谷举行,台湾宏基董事长施振荣是赞助商之一,邀请李远哲夫妇前往参加开幕式。李远哲一家从曼谷回来后,他们居住的社区主委到他们家里告知,在市长选举次日,有人爬树要进入他家,被报警给社区警卫。这个被记录在案。

上面三点都说明,这个要把李远哲全家杀光光的威胁不仅是存在的,也很可能是准备实施的(爬树要进入李家的人是不是去行凶)。当年在二二八周年日,在监狱被关的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的家人不是被杀、几近被灭门了吗?

李远哲说的田弘茂登门威胁的事,发生在二千年总统大选时,当时国民党分裂,有了两组总统候选人(连战/萧万长;宋楚瑜/张昭雄),对民进党的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国民党感到很紧张。

据李远哲说,田弘茂是到他的家里,威胁说,如果挺扁,两年前的不愉快事情(指1998年威胁把李远哲全家杀光光)可能会再发生。当时在场的李远哲太太就说,这不是威胁我们吗?李远哲还在电视上说,之后他太太还接到电话威胁。而那个打电话者是否还是田弘茂?

现在田弘茂说这件事情时间已久远而否定(这种事情,有或没有,一百年也不会忘)。但有一个重要证据线索,国民党方面对此有一定“证实”:李远哲在他的新书里(278页)写到,田弘茂威胁的事,当时在圈子里有议论,连萧阵营中一位李远哲认识的人出来表态说,“威胁一事乃是该人士自作主张”。这明显是要撇清干系。但这个“自作主张”之说,等于宣布“确有这回事”,但不是我“连萧阵营”干的。

台湾政治圈里的人都知道,田弘茂是萧万长的亲信,所以有做那种事情的“由头”。那么到底是国民党指使,还是田弘茂“自作主张”,他都必须出面说清楚。但不管是哪一种,如果田弘茂有过如此劣行,他的人格就彻底破产,不仅绝不能再担任海基会董事长,连做个普通人都应被不齿。在美国,做这种危害人身安全的威胁,哪怕仅仅是语言威胁,都会受到法律惩处的!

不管是国民党利诱,还是连战们威逼,都说明,如果李远哲的说法是真实的,那就是说,只要有利诱或威逼,田弘茂就可能出卖最基本的做人良知,做出黑社会那种地痞流氓的举动;他担任董事长的海基会,是台湾政府重要的涉及两岸政策的机构,如果被共产党利诱或威逼,他不会故伎重演吗?不会做出任何下作的行为吗?如此人格人品做海基会的领导人,台湾还有什么情资、秘密可保?!

对田弘茂的可能威胁问题,蔡英文政府必须调查处理!对一个堂堂中研院的院长,一个诺贝尔奖得主,他们都敢用这种“全家杀光光”的残忍威胁,那还谈什么保护台湾其他人、普通人的命运?!

如果林全内阁对此置若罔闻、不做调查处理的话,那就只能让台湾人民看清,这个政府不是无能的问题,而是没有是非、没有道德,把自己降低到田弘茂的地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