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冰暴 困2.5万户 军队出动(图)

发表:2017-01-31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超级冰暴困2.5万户军队出动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遭遇超级冰暴袭击。(CBC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31日讯】近日,一场超级冰暴席卷了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其中重灾区有超过2.5万户受困,应省长请求,加拿大军队已派出士兵前往救灾。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9日报道,新布伦瑞克省自上周接连降了6天冰暴,并且已影响到魁省和安省的局部地区。

加拿大冬季,由于冷暖不均,雨点在空中遇上暖空气,便保持液态降下,但一落地重回到零下的低温环境,就立即结冰,这就是令人惊骇的“冰雨”。

此次冰雨的重灾区,是新省的海滨城市希彭根(Shippagan)。由于降水量大,地面温度又低,该市几乎已成为一座“冰城”,目前已造成大约350到400根电缆杆折断或损坏,大面积停电。

更糟的是,冰雨之后,该地又遭遇强风及低温,使维修极度困难。至周日(29日),尽管冰暴已过去了3天,但仍有2.5万户居民没有恢复电力供应。

由于失去了电力,当地居民只好想各种方法取暖,很多人点燃了许多年都没有用过的壁炉,可是由于烟囱排风不畅等原因,致使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应新省省长加兰特(Brian Gallant)的请求,加拿大军队已在周六派出100至150人前往救灾。他们协助当地救援人员挨家逐户探访灾民﹐查看情况﹐并协助工作人员清理灾后废物,并分派水、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加兰特感谢军队的援助,不过他坦承,由于天气情况较差,救灾非常困难。低温和强风使得积雪和杂物坚如硬石,很难清理。而且在清理垃圾时,有时还会被强风刮落的物体砸中。

来自该省电力部门的消息也称,现在还不能预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全省的电力供应,特别是重灾区,电力恢复更是遥遥无期。

但加兰特表示,“人身安全无价”,所以,将“不惜一切成本”救灾和做好善后工作。

截至周日,新省冰暴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至少31人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