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多吃这些蔬菜有益处!(组图)

发表:2017-02-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可以过滤蓝光,有益眼睛健康。
菠菜可以过滤蓝光,有益眼睛健康。(摄影:李慈)

散光是眼睛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散光是角膜或晶状体表面出现不同的弯曲度,80%以上散光为角膜散光,即角膜表面不再像球形表面。

眼睛散光的危害大吗?

散光和近视眼一样被大家所熟知,然而近视眼出现的机率很大,不少人都清楚具体什么原因引起的,但不清楚散光的危害大不大。家长一定要认识到散光眼对孩子的危害,由于眼睛有散光会视物不清,眼睛就要使劲的去看,结果很容易发生疲劳。

散光主要症状有看远看近均不清楚;线条清晰度不一致;眯眼、斜颈的习惯;容易产生眼疲劳,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前额部头痛;光线暗的时候及夜间视力差。

散光可根据屈光情况分为不规则散光和规则散光。不规则散光是指各子午线的弯曲度不一致,用一般柱镜无法矫正;规则散光是指弯曲度最大的子午线与弯曲度最小的子午线正好垂直,用柱镜矫正能获得较好的视力,也可以选择手术矫正。

据研究,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势而加重。例如躺着、趴着看书,甚至斜眼或眯眼看东西,都会造成眼皮不当的压迫眼球,而影响其正常的发育,所以戒绝坏习惯才是防止散光、杜绝近视的做法。

而这些习惯也常是近视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为近视会造成散光,其实两者没有关系的。进入眼球的平行光线各经线焦点不在一个截面上则称为散光。

散光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1、多吃黄绿色的蔬果

黄绿色的蔬果可以过滤蓝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属于色素复合物大家族一类胡萝卜素的成员。这两种色素给食物带来了美丽的黄绿色的色彩,如绿油油的菠菜、亮绿色的碗豆和深黄色的玉米。

除此之外,一旦这两种色素进入体内后,它们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中积累,这些组织通过过滤蓝光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叶黄素和胡萝卜素的另外来源有长叶莴苣、羽衣甘蓝、西兰花、鳄梨、球牙甘蓝、西葫芦、猕猴桃等。

2、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果

含维生素C的蔬果是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中和氧自由基──作为正常新陈代谢过程的一部分在身体中自然形成的高活性分子。只要周围存在大量的抗氧化剂就可以有效地中和所形成的自由基。

抑制自由基对眼睛尤为重要,因为眼睛的晶状体中有高含量的维生素C,它作为抗氧化剂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摄入大量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及蔬菜的原因。专家提醒我们,只需在日常菜单中增加西红柿、辣椒、柑橘类水果、猕猴桃、浆果和花椰菜,就可以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3、多吃含维生素A的蔬果

含维生素A的蔬果对眼睛也是大有裨益。我们可能早已知道胡萝卜对眼睛大有裨益──但可能还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胡萝卜饱含另外一种类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它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眼睛正常行使功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且β-胡萝卜素还是以下蔬菜产生深橙色的原因:笋瓜、红薯、甜瓜、杏、桃和番木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