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戏曲变广播体操进校园 男子汉将训成美娇娘令人无语!

发表:2017-02-0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套用戏曲专业动作编排的广播体操,在大年初三亮相于中共党媒央视的戏曲春晚后,成为当前的网络热点议题之一,网民们的热情至今未减。

综合媒体报导,这套体操分为九节,分别针对四肢、肩部、腰部、腿部等进行锻炼,其中加入了有戏曲元素的、专业性很强的动作,包括单拉山膀、涮腰、腕花小云手、飞天十三响等等。

报导称,戏曲体操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制作,后期的编排都由戏曲演员去完成。编排人员还将体操中含有戏曲元素的动作加以改编,因为好多动作都是戏曲专业的基本功,并不适合普通人。

央视戏曲频道新媒体组导演李晶称,戏曲春晚上播出的只是这个体操的一部分,而相关教学视频完整版年前就传上了网络。

李晶还说,现在已经有一些教育部门和学校与她联系,准备将戏曲体操作为课间锻炼的课间操。她还表示,参与创编的上海京剧院演员蓝天已经接收到很多机构的电话,邀请他亲自去教。

对于戏曲广播体操的推广,引发网民的热议。“田野D蒲公英”认为,这些动作感觉不太适合年青人,没有动感和韵律,不如原来的动作干净利落和伸展度!。

“大白一枝花”表示,就不能纯粹的锻炼身体么?

“-鱼太郎—”吐槽说,恕我直言…有点难

“么么的粑粑”质疑,戏曲那么讲究身韵内涵的国粹咋就转眼变成广场舞了?

“呦呦切克闹”评论,“体操不错,就感觉男的跳起来有点娘”;

“xlbj掩耳盗铃儿响叮当里格当”则批评所谓戏曲体操是糟蹋国粹,“糟蹋完汉字,又来搞戏曲?我就觉得可悲,什么时候戏曲已经沦落到给广播体操广场舞当陪衬了?真应该好好反省了。”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中国戏曲由音乐、舞蹈、文学、美术、武术、杂技以及表演艺术各种因素综合而成的。戏曲在中国源远流长,在漫长发展的过程中,经过八百多年不断地丰富、革新与发展。讲究唱、做、念、打,富于舞蹈性,技术性很高。

中国戏曲包括京剧、越剧 、黄梅戏、相声、小品、粤剧 、豫剧 、秦腔 、楚剧 、昆曲 、评剧、曲剧 、客家戏 、沪剧、潮剧 、评弹 、二人转、川剧 、吕剧 、云南花灯 、采茶戏 、歌仔戏、评书、样板戏等。

戏曲角色分为生、末、旦、净、丑、外、杂等。戏曲中的基本功更是作为戏曲表演者的精髓,腰腿功、毯子功、把子功、扇子功、手绢功、髯口功、甩发功、水袖功、翎子功能将人物的心理活动、神态、性格特征不用语言便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些被奉为国粹的基本功,这在现代艺术的杂糅下逐渐脱离原味,濒临失传。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