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10大武林高手 黄飞鸿排第3(图)

发表:2017-02-06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清10大武林高手黄飞鸿排第3
黄飞鸿电影。(网络图片)

无影脚黄飞鸿跟迷踪拳霍元甲谁是武林盟主呢,答案是两个都不是第1名。据大陆媒体报导,晚清10大武林高手黄飞鸿跟霍元甲都只能排到第3和第4。

最为人知的武林高手一定会有黄飞鸿和霍元甲,除了因为翻拍的电影多,他们行侠仗义、保家卫国的故事让人津津乐道,让他们成为知名度最高的大侠。他们其实不是晚清武林高手之首,只能排到3、4名。晚清10大武林高手的前两名是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和大刀王五,接下来才是众所皆知的黄飞鸿与霍元甲,虽然不是武林高手之最,但他们流传的故事可比其他侠客多。

霍元甲生于1869年,是精武体育会创始人。当时多次挑战轻视中国人的国外大力士,皆因为害怕霍元甲而未比武。英国大力士奥比音因为害怕霍元甲,订下“不许指戳、足勾、拳击”等不利于中国武术的条件,没想到霍元甲爽快答应,吓得奥比音未敢交手就逃走。

黄飞鸿生于1847年,南海西樵禄舟村人,父亲黄麒英是“广东十虎”之一。黄飞鸿学习虎鹤双形拳、铁线拳和无影脚等绝技。除了习武也学医,在广州开设宝芝林医馆。据传黄飞鸿与黑旗军首领刘永福交好,聘为黑旗军技击总教练,还曾来到台湾与日军作战。

晚清10大武林高手

1.“八卦掌”董海川

2.大刀王五

3.“无影脚”黄飞鸿

4.霍元甲

5.“神力千斤王”王子平

6.“南北大师”杜心武

7.韩慕侠

8.“燕子”李三

9.孙禄堂

10.“半步崩拳”郭云深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