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记(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02-06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租房记
法拉盛街景。 

(一)

大年初六,小霞接到房东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张口问声“过年好”,王房东就开腔了:

“已经二年没涨房租了,下个月起我要涨一点房租,不多,不按10%了,就一百块吧!法拉盛地税又涨了,我是标准的三房一厅……”

小霞觉得很突然,这是一间二室一厅改装的三室,二年前她花1800租下来的,大家都说租贵了。因为当时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投入工作,她一人承担了租金、押金和中介费。“中介说这是二房一厅改装的,这样有一个后果,就是取暖时温度不平衡,小房间热了大房间还冷,大房间热了小房间就热得受不了了,而且只有一个卫士间。我跟分租的朋友商量一下再回复您。”小霞只好先这样答复房东。

放下电话,小霞过年的好心情一扫而光。不由想起好友伟伟说的话:“我就是省吃俭用也要买房子!租房子你受不够的鸟气!我是人生中第三次买房了,你买了房自己住得舒心,而且房子保值,转手卖出去相当于这些年的房租都省下了。法拉盛租房好贵!我想想就心疼,那些钱能买多少好吃的,能买多少包子啊!……”一提到包子小霞笑了,还调侃她说怎么突然这么好养活了?

小霞何尝不想买房,新移民语言不通,学校的学习还没结束,工作尚不稳定,不适应环境,资金没有到位……但是小霞已经有了买房规划了!在美国居住的成本真是不低啊,买房交税,租房交租。在国内的时候,买房只是冤枉地交过过户费由于中介把所有费用都压在买方身上,小霞从打出生什么时候交过房租啊!但是美国又是一个老百姓可以买得起房子的国家,海外很多国家都要交房产税,听说是为了遏制空房现象和投机倒把的投资客,有利于平衡房价。越大越好的房子,房产税征收的越多,用于周边学校、医院、警察局等社会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从而使房子更具价值。

要到外州去买房,就必须得先会开车。小霞苦恼地跟室友们说,“在美国没车没房是真不行!房东来电话了,要涨房租。”萌萌随和地笑笑,“那也没办法,你再找别的地方也是一样,我没问题。”英英的第一反应则是,“涨房租?不租了!搬个更好的地方住!”

(二)

小霞心里觉得很难过,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房东为什么要涨房租?是要赶她们走吗?他和中介的关系很好,每二年换一次租客,这样中介可以赚取更多的中介费?刚过了一个没有亲人的新年,宝宝学会了磕头拜年,说“磕头有红包!”可是宝宝只能给爸爸妈妈磕头拜年了,小霞只好使劲地包红包。刚过了年,孩子又发烧咳嗽,闹得不行。大年初六,房东加租。真是“没有三天好日子过啊!”想起国内安逸的生活,轻闲的工作,父母的关照……来到国外才知道什么叫独立生存。回想刚来美国那段日子,迫于“办身份”的经济压力一切都是DIY,再后来小霞同时失去二份工作,一个是国内的“铁饭碗”,因为她不愿回去也不想“送礼”来维持什么“停薪留职”之类,干脆辞掉了;一个是被美国的老板莫名其妙地炒了鱿鱼。

心情十分糟糕,晚上还得照例去上英语课。走在路上,小霞觉得心情平静了许多,不就是100块钱吗?自己出50,剩下的室友依次分摊一下也没多少,小霞觉得还可以跟房东再砍砍价。何必让这些钱的事打乱了自己平静的心情和渐渐走上正轨的生活?小霞突然想起苏东坡的故事来,苏东坡居士和金山寺的住持佛印禅师相处得很好,经常谈经论道。有一次写了一首五言诗偈,马上送予佛印欣赏印证,结果没料想被批“放屁”两个大字,顿时按捺不住,前往理论。直到看到“八风吹不动,一屁打江来”一句,方才恍然大悟。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人活着,不就是为名利情所恼吗?为了钱,值得吗?当然,钱不多,一提钱就伤感情……佛家所谓“八风不动”,是指利,衰,毁,誉,称,讥,苦,乐,四顺四逆共八件事,修养到遇八风中的任何一风时情绪都不为所动,这就是八风不动。

小霞的精神为之一振,心情也清爽起来。她拿起手机,拨通了王房东的电话:“您好!我们至少还要住一年,您也看到了,我们平时维护房屋做得很好,灯泡都坏了几回了也没打扰您,水漏坏了我们自己就修了。冬天很冷,一个卫生间我们也不方便,离公路较近还吵,这样吧,我们都互相关照一下,80吧!按合同从下个月开始,1880。”

“80不好算,好吧!你们能做卫生吗?要多少钱?我请楼下的阿姨做,收到多张罚单,要不然我也不会涨房租的,我真不是为了多赚你们钱,你看物价也涨了,地税也涨了,水费也涨了。卫生局经常检查的,你们帮忙维护好,房租就不会动了!”王房东说。

小霞松了一口气,这件事总算过去了。她想起国内的时候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