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秒删 空污夺命 31城26万人亡(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2-07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秒删空污夺命31城26万人亡
中国各省份空污问题严峻(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持续雾霾严重,日前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31个省市约26万人,因PM2.5浓度过高提前死亡。针对这份报告,中共官媒采取秒删报导。

北京大学教授:这些人本不必死亡

海外博闻社报导,2月4日,中国大陆首个评估PM2.5对公众健康造成影响的报告出炉。报告指出,2013年因大气PM2.5污染严重,中国大陆31个省市25.7万人“超额死亡”。

其中最严重的12个城市分别是石家庄、济南、长沙、成都、南京、武汉、南昌、合肥、天津、哈尔滨、重庆及沈阳。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表示,所谓“超额死亡”,是指多死亡人数。如果PM2.5污染没有那么严重,这些人也不会死亡。

他强调,“超额死亡”人数象征相对的风险度,“超额死亡”人数越多,代表居住此地的民众,健康风险越大。

该报告呼吁中共当局尽早治理空污问题。但报告在澎湃新闻4日报导后,遭到移除。

雾霾预警叫停“不可描述的天气”登场

官媒秒删空污夺命31城26万人亡
网络图片)

事实上,中共一方面大力宣称要治理雾霾问题,另一方面又于上月18日起暂停雾霾预报、预警等服务,同时禁止使用“霾”“雾霾”等字眼,令外界产生质疑。

虽然相关部门解释称,此举是为避免气象局与环保部门发布霾害信息不同做出的决定,但联合发布雾霾资讯新机制,并未及时推出。以至于近期气象资讯出现新名字,“‘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再度来袭”。

有网友调侃,京津冀地区已从抗战时的沦陷区,成为“不可描述区”。也有网友指出,若雾霾天气已经“不可描述”,今后或将陆续出现“不可描述的人命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